三一重工称将推进诉美案件 专家称胜诉可能小

2013年03月02日 09: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1日)上午九点半,三一集团将在北京就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第一次庭审情况召开媒体说明会。

  今天的媒体说明会三一集团选择在北京金融街丽丝克尔顿酒店举行。整个宴会厅差不多可容纳近200人,近百家媒体基本都早早到场做好了各种准备,希望能够占到一个非常有利的地理优势。

  从现场主席台的桌签上可以看到,三一集团副总经理吴佳梁、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袁金华袁金华、三一重工[微博]总裁向文波,以及中国跨国诉讼专家郝俊波、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教授张国庆悉数到场,这个阵容与去年10月18日的媒体发布会是基本一致。

  2月24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法院终于就三一集团关联公司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一案作出了回应,这次回应应该说离首次开庭已经过去了差不多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不过这确是美国行政司法史上的第一次。

  据了解,美国地方法院受理了三一集团关联公司应获知奥巴马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中止该项目的具体原因和理由的正当权力。不过,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请求最终还是没有被法院受理,理由是法院对诉讼没有管辖权,法庭不能够推翻奥巴马总统的决定。

  而对于这次的裁决结果,三一集团副总经理吴佳梁之前曾经表示说,公司将会和律师一起对目前的形势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是妥协还是继续上诉。记者在会场上获知,公司方面可能会继续按照司法程序推进这个案件,直到问题获得彻底的解决。

  尽管三一方面对这次案件应该说是充满了信心,有继续打下去的决心,不过,有法律专家认为,如果三一的官司继续打下去的话,胜诉的可能性非常小,而目前的结果已经是个不小的胜利了,而且它对未来中国企业如何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方面应该说起到了很好的一个示范的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冯玉军:三一得到了这样一个结果是一个重大的突破,但是由于你不能最终改变奥巴马整个的决定,以及外资进入美国这样一个审查制度的根本,从这个意义上讲,我觉得三一收获的应该是有限的。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不是一个胜利的信号,我个人认为是这样的。

  三一整个的做法对中国很多要走出去的企业是一个重大的鼓舞,过去往往选择丢掉了就丢掉了,或者我们选择偃旗息鼓,自吞所谓的苦果,但是三一选择了亮剑,选择了跟对方斗最后一场,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这是很令人鼓舞的。我们所受到的损失或者我们所遭遇的问题怎么解决呢?我觉得打铁还得自身硬,我们在人才储备上,在熟悉对方国家的法律制度上,在自身的实力包括竞标的能力上等多方面做好相应的准备,那么也许在走出去过程中就会相对顺一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代表建议贪污10万判刑1年 两会专题
  • 体育易建联24分广东2-0 海口赛丁俊晖无缘4强
  • 娱乐警方以强奸罪报送检察院申请批捕李天一
  • 财经国务院:出售自有住房所得20%缴个税
  • 科技雅虎调整公司定位 公布阿里集团业绩
  • 博客实拍长春暴雪(图) 清末为何没实现联邦制
  • 读书文史观天下:“两会”中的民主之路
  • 教育大学生励志人生:打拼四年坐拥千万身家
  • 育儿留守儿童偷钱被外婆绑柱子上身亡(图)
  • 陶冬:意大选再燃危机 美减赤初入程序
  • 范必:节能环保三大手段面临挑战
  • 杨涛:结构性减税重在制度创新
  • 郑风田:家庭农场适合在在什么地区发展
  • 姚树洁:混乱政策是房价乱涨的无形推手
  • 叶檀:三类制造企业将被淘汰
  • 麒元:香港的超级地租
  • 谢百三:房产税国外能征 中国不能征
  • 曹彤:国际金融形势月度评论
  • 杨涛:中国经济需适应慢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