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金地被京住建委通报违规销售 回应称卖得太火

2012年12月20日 13:01  人民网 

  金地集团违规销售被京住建委通报回应称因卖得太火

  人民网[微博]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王日晨) 近期屡现“楼市出现恐慌性购房”等相关报道,让本已出现回暖迹象的市场再添“一把干火”。对此,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出通报,“金地格林”、“紫金新干线”等两个楼盘涉嫌捂盘惜售等违规销售。

  据了解,昨日金地集团股票下跌幅度5.2%,开盘价格6.22元,收盘价格为5.90元。

  金地格林被指无证销售

  针对“恐慌性抢购”,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系个别企业制造假象,违规炒作。

  其中,计划推盘288套、首次排卡即超过1600人的“金地格林”项目,经查至今尚未取得预售许可,已涉嫌违反“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排号、定房、内部认购或收取任何预付款性质的费用”的规定。

  而有媒体报道排号火爆的“紫金新干线”楼盘,该项目共批准预售12个楼栋、900多套住房,但经市住建委初步核实,目前实际形成销售仅5个楼栋,其余7个整体未售,已涉嫌构成捂盘惜售。

  “对于违规炒作和销售的项目,我们将严厉查处,绝不姑息。目前,已约谈了一些涉嫌违规项目的负责人,并启动了执法程序。”上述负责人表示。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制造‘恐慌性购房’肯定与部分开发商有一定关系,开发商要追求利益最大化,通过营造自己楼盘热销的舆论,来吸引更多的购房者,但有些是虚假的火爆。”陈志说,另一方面,一些媒体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比如“北京二手房一夜之间涨价70万”,这仅仅是个案,而且极为罕见。

  开发商否认违规:因太火

  记者致电金地格林销售中心了解相关情况,对于金地格林被北京市住建委点名通报一事,项目客户部王经理则予以了否认,称并没有涉及违规,目前项目还未进行对外销售。

  “因为咱们这边确实太火了,而且之前做的客户登记,有3000多客户对项目有意向。金地格林现在还没有涉及到销售,我们都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呢,怎么会捂盘呢?”王经理如是说。

  据他介绍,项目首次开盘时间还在待定,等建委那边办完预售许可证就可以开盘。“主要是项目卖得挺火的,大家的关注度都计较高而已。而且违规销售的是紫金新干线,它们已经有预售证却在捂盘销售,跟我们是两个概念。”

  然而令记者感到困惑的是,既然声称项目并没有进行销售,何来卖得很火之说呢?只能说是关注度很高,有意向的客户很多而已。显然,该项目经理的解释有些自相矛盾。

  记者随后联系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但截至发稿时,对方电话仍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
  • 赖伟民: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
  • 鄢烈山:为什么要创造就业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真看不懂:我们应该选择经济软着陆吗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