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日出东方部分认同黄鸣爆料 称还未领到补贴

2012年12月12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料图。资料图。

  日出东方部分认同黄鸣揭露潜规则

  董事长首亮相 称“到现在公司还没有领取到补贴款项”

  虽数度遭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微博]攻击,但第一次在媒体面前亮相的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仍数度表达对黄鸣的敬佩之情。前日傍晚,徐新建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指出,对黄鸣揭露的行业潜规则“部分认同”。文/记者刘新宇

  “烂得不像话”VS“国际竞争力”

  从今年8月至今,黄鸣通过曝光太阳能热水器安全隐患、招投标黑幕和行业骗取节能补贴等信息,持续炮轰“整个行业已经烂得不像话了”。

  在节能惠民工程“骗补门”中被黄鸣“死咬不放”的日出东方,已由江苏省质监局的调查《情况通报》中证明并不存在实质问题。近日,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首次在媒体前公开亮相,他认为,中国的光热产业构建了从玻璃到终端的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国外企业很难效仿。但正是因为国内产业配套齐全,导致行业门槛过低,投资几十万元的小厂就可以把产品组装出来销售。在这个层面上,徐新建认为黄鸣揭露行业潜规则、对行业问题的曝光是正确的,但他强调“这是行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行业内部通过整合可以得到规范发展”。

  逃离行业VS做大做强

  值得注意的是,黄鸣还公开表示,皇明要逃离名声烂掉了的太阳能行业,“我已经不是太阳能行业了,我是气候改善行业,以后不叫皇明太阳能,叫皇明气候改善”。

  而另一边厢,日出东方则希望行业做大做强,“希望行业有5家以上的上市公司,也真心希望皇明能上市成功。”徐新建说

  以民营资本为核心组成的太阳能光热企业资金实力较弱,因此上市是业内普遍的冲动。去年12月14日,桑夏太阳能IPO申请未通过。今年6月27日,皇明太阳能申请终止IPO审查,标志着皇明三次冲击资本市场以失败而告终。

  徐新建还认为,黄鸣是其在行业内敬佩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他身上有企业家忘我的精神,做事执著、非常敬业”。

  取消补贴资格VS补贴难起实质作用

  记者了解到,在江苏省质监局的《情况通报》出炉之后,黄鸣仍未罢休,他要向中纪委、监察部实名举报“检测造假骗补门”。他还说,节能惠民补贴是国家补贴,且数额巨大,江苏省质检调查组的调查不公开不公正不公平,他要求取消违规报告涉及产品的惠民资格。

  不过徐新建本人对补贴一事似乎并不太看重,徐新建指出,光热产业从诞生开始就是高度市场化的行业,有节能补贴很好,没有补贴对公司经营也不产生实质性影响,产品在推广过程中也遇到了销售渠道不配合等实际情况,“到现在公司还没有领取到补贴款项”徐新建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麦蒂肘击逼出新规 篮协宣布摇手指违规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传工信部酝酿APP备案制 被指操作性不强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金岩石:温州经济向何处去
  • 安邦智库:中国农业体制有望迎来重大调整
  • 赵伟:2012学界憾事盘点
  • 价值守望者:茅台最大的问题
  • 叶檀:小商品城模式走不远
  • 朱大鸣:庞氏骗局的理财产品巨亏才刚开始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