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丰田称高速失控是小概率事件 专业人士称疑点多

2012年12月06日 05:02  新京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http://image.dfdaily.com/2012/12/5/634902717523988078c05a081c2_nEO_IMG.jpg涉事车辆通过摩擦中央隔离带减速停下后毁损严重。央视截屏图

  相关报道:丰田刹车失灵从浙江驶到上海撞停 公司称在调查

             丰田杰路驰失控高速狂飙 回应称尚无法作出判断

               浙江日系车刹车失灵以130公里时速驶到上海撞停

  新京报讯 (记者 谢涛)11月末,浙江卫视播出一则新闻:一辆丰田杰路驰因定速巡航失控、刹车失灵,在高速公路上以125公里的时速“狂飙”一个多小时,最后在交警的帮助下被大货车截停。这则新闻播出后立刻成为网络热点,并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报道。丰田中国前晚发布声明,称只有在定速巡航等四个独立系统同时出现问题的时候才会发生新闻中所描述的现象。

  这则原始新闻只采访了当时并未在现场的车主亲属。事后其他媒体的报道称,当时交警并未安排大货车截停杰路驰,车主是在拉手刹导致车辆失控撞向高速护栏而停下的。

  丰田中国在声明中表示:“经技术部门确认,车辆只有在定速巡航控制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等4个系统同时出现问题的条件下才有可能发生该顾客所描述的‘制动踏板踩不动、定速巡航无法关闭、挂N挡时速没有变化、发动机无法关闭’的现象,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尚未发生相同情况。截至目前由于我们还无法得到该车辆,因此还不能对相关情况作出判断。”

  声明表示,丰田(中国)、广汽丰田及经销店均对此事高度重视,多次赶赴当地向顾客本人及相关部门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关于此事的进展将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记者昨日发现,一些汽车专业类网站对这一事件予以了报道,不过这些网站从专业的技术角度对车主所说的“制动踏板踩不动、定速巡航无法关闭、挂N挡时速没有变化、发动机无法关闭”的现象进行分析,认为该事件疑点重重。

  丰田杰路驰是丰田汽车2010年开始向中国导入的一款纯进口汽车,由广汽丰田的经销商负责销售。目前两款配置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5.5万元和28万元。但由于丰田并未过多宣传,且杰路驰为一款双门纯进口跑车,杰路驰目前在中国的销量很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交管局局长被调查 涉购车摇号舞弊
  • 体育NBA-科比3万分里程碑湖人胜 詹皇月最佳
  • 娱乐弟子当街打人 赵本山感慨队伍不好带
  • 财经肯德基速成鸡被曝花钱能买检疫合格证
  • 科技苹果股价周三跌6%:9月来市值蒸发20%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中印之战:解放军为何不趁胜横扫印度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茉楠:全球中产阶级面临塌陷危机
  • 李罗力:十八大后实现八大突破
  • 太友:导致16万切糕事件的根源在哪
  • 朱大鸣:过度福利主义的五种死法
  • 黄鸣:我为何揭发检测造假门
  • 宋文洲:一人骗客户1亿 这个银行不靠谱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