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赛维业绩借财务手段转好 退税款同比提升近14倍

2012年12月05日 01:31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环比二季度增长5600万美元,退税款达2540万美元

  王佑

  [ 在三季度的所得税退款上比去年同期提升了近14倍,同时工厂设备的折旧、研发开支等减少也让其财务数据相比二季度更好看了一些 ]

  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LDK.NYSE,下称“赛维LDK”)昨日公布了其三季度财务数据。业绩似乎有所“好转”。

  继续亏损的现状与其他光伏同行并没有太大差别,不过公司在三季度的所得税退款上比去年同期提升了近14倍,同时工厂设备的折旧、研发开支等减少也让其财务数据相比二季度更好看了一些。

  第三季度,赛维LDK的收入为2.915亿美元,环比上一季度增长了5600万美元,但仍然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4.72亿美元;公司毛亏损为32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00万美元差距仍然比较大。

  赛维LDK的公司管理层也表示,由于多晶硅和硅片、电池片、组件等市场价格持续下跌,因此公司决定将存货减值认定为0.378亿美元,这让公司毛利率和运营结果都受到了影响。

  在毛利率方面,公司今年第三季度为-11.2%,而去年同期为-3.6%。这一毛利率在行业中不算是非常好,此前公布三季报的晶科能源和晶澳太阳能的毛利率为9.9%和-5.9%。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该公司的财报数字上发现,赛维LDK的运营开销相比之前有大幅下滑,今年第三季度末降低到了4319万美元,而6月底则高达8066.4万美元。

  就“税前亏损”这部分而言,公司9月底的数字为-1.21亿美元,比二季度末的-2.52亿美元亏损有了大幅的改善。原来,企业的利息收入从二季度末的341万美元,上升到了三季度末 的447万美元,而“债务利息开销及摊销发行成本等”也有所降低(从7554万美元下降至6104万美元)。而更耐人寻味的是,财报内还有一笔没有列出明细的数字(财报中注释为others),该数字在二季度末为-43.5万美元,但三季度末则被更新为961万美元。

  赛维LDK还指出,公司第三季度的所得税可退税款是2540万美元,但2011年同期的所得税可退税款是170万美元,这样来看,所得税可退税款同比大幅飙升了近14倍。

  赛维LDK总裁兼CEO佟兴雪说:“我们的(业绩)结果继续反映了全行业的定价压力和需求疲软,而这也正在对整个太阳能供应链产生消极影响。”

  在三季度的财报中,公司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资产负债率情况,不过结合公司上半年的“资产负债率80%以上”来看,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如何获得更多的现金。截至第三季度,赛维LDK拥有1.119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3.407亿美元短期可抵押银行存款。短期而言,其负债情况没有特别明显的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三季,虽然赛维的营收达到了2.92亿美元,但其应收账款还是有2.9亿美元,可见企业目前的账款难以收回。而这不仅是赛维一家所面临的,也是很多光伏公司需要直面的难题。

  据赛维LDK的最新预测,公司全年营收在9.5亿~10亿美元,比2012年年初的营收预计(20亿~27亿美元)有大幅下滑。

  在发布财报之后,赛维LDK当天股价下跌了10.26%,为1.05美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诺基亚变卖总部大楼 回租后继续办公
  • 博客中国人失掉诚信吗 致公党员:章子怡低调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爱“莲、结衣”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
  • 何帆:谁帮希特勒爬上德国政坛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