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赛维LDK连续六个季度亏损 退市警报难解除

2012年12月04日 08:36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中国太阳能研发企业赛维LDK(NYSE:LDK)12月3日披露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已连续六个季度出现亏损,股价受累也连续下挫,导致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财报显示,赛维LDK第三季度亏损1.369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08美元,亏损额同比扩大20%,环比收窄46%。

  赛维LDK第三季度销售净额为2.915亿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719亿美元。由于多晶硅、晶片、太阳能电池与组件市场价格的持续下跌,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1.2%。

  截至第三季度末,赛维LDK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119亿美元,短期已抵押银行存款为3.407亿美元。

  赛维LDK首席执行官佟兴雪表示:“我们的业绩继续反映出行业普遍面临的价格压力和需求疲软,这对整个太阳能供应链造成了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赛维LDK下调了2012全年业绩预期,由此前预期的11亿美元-15亿美元,下调至9.5亿美元-10亿美元。同时将2012年硅片出货量的上限由此前的1200MW下调至960MW,将全年电池和组件出货量的上限由此前的750MW下调至530MW。

  在光伏行业步入寒冬之际,中国光伏企业还面临巨大的反倾销压力。日前美国通过针对中国光伏企业征收关税法案,赛维LDK销往美国的光伏面板和电池将要被征收15.24%的反补贴税和25.96%反倾销税。欧洲市场需求快速下滑,并且也开始针对中国光伏企业征收与美国相似的关税。

  重重利空打压下,赛维LDK股价也由于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收到了纽交所的退市警告。公司必须在6个月内让股价和平均每股价格恢复到高于1美元的水平,否则将面临退市。在行业大背景下,赛维LDK靠自己走出困境几无可能。

  12月3日,受悲观财报影响,赛维LDK大跌10.26%,收于1.05美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编辑:豆儿)关键字:赛维LDK赛维LDK连续六个季度亏损退市警报难解除分享到:相关阅读赛维LDK第三季度净亏1.369亿美元 同比扩大彭小峰卸任赛维LDK首席执行官职务 佟兴雪接任赛维LDK携平煤集团合资建电站赛维LDK债务缠身 平煤神马集团接力拯救队伍赛维LDK面临破产 浦发银行15亿借款或无法收回财经网微评论(0人参与)查看更多>>微评论广场>>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财经网观点。表情SINA表情QQ表情同步至:匿名评论最新微评查看更多>>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评论热门文章德《经济周刊》:经济强国中国的10个有趣事实网友吐槽:年底银行提前还房贷需排队3个月贵阳副市长称楼市崩盘传言子虚乌有 创新政策获支持联通3日开放上万店面iphone5预约:0元登记无需押金平安证券[微博]保荐项目接二连三被查 成问题IPO工厂迈克尔·斯宾塞:中国新领导人的新加坡借鉴美国欠中国多少个LV?新闻联播:“航母Style”走红 祖国强大振奋人心社区热点更多>>【激辩】360究竟是不是无底线竞争?

  360和百度[微博]激战正酣,究竟是正常手段还是无底线竞争?赛维LDK连续六个季度亏损退市警报难解除【人气用户】中国新闻网全球CEO袁飏先生严少雄【博文】挖掘文化潜力,着力特色打造

  文化是产品的灵魂,是产业的灵魂,更是发展的灵魂。要让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必须在文化上多下功夫,在文化转化经济链上多下功夫。...【详细】作者:寇北辰这世界不是你一个人的

  这世界不是你一个人的,不可能所有幸福的方面都被你占有。就像刘易阳说的,社会不是你妈,都得惯着你,按你想的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