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黄鸣不满骗补门处理结果 今日将上报中纪委

2012年11月30日 04: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不满处理结果 黄鸣称今日上报中纪委

  黄鸣将举新证请中纪委彻查,有业内人士称此举为自我营销手段亦打击同行

  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微博]近日在其总部太阳谷就“骗补门”第五次召开发布会,提出向中纪委、监察部实名举报“检测造假骗补门”。江苏质监局此前就黄鸣举证的问题通报了处理结果,包括给予江苏质检院警告处分,并暂停该院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检验项目计量认证资质6个月等若干处理意见。对于处理结果,黄鸣十分不满,于是进一步提供证据,并拟请中纪委彻查该事件。其昨日表示,上报材料已准备好,今日会发出,“江苏质检调查组、江苏质检院和日出东方,都被列为举报范围”。

  “骗补门”风波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在黄鸣持续“上书”的过程中,不少同行对于黄鸣有越来越多的不满,甚或“爱恨交加”。而皇明方面则称,正因为坚持,才有了之后的质监部门调查,才有了目前的成果。

  44处数据矛盾 黄鸣举新证

  黄鸣表示,其举证主要是针对日出东方入围节能惠民工程产品的“型式”报告造假,而江苏质检院始终围绕“能效报告”作答,并没有针对举证材料给予完整答复,“刻意逃避主要质疑”。对于江苏质监局通报的处理意见只涉及江苏质检院,“两家做案,一家轻罚”黄明也不满,认为日出东方连(入围)资格都没有被取消,顺利逃脱惩罚,再度要求取消违规报告涉及产品的惠民资格。

  此前,日出东方接受了江苏质检院的复检,不过皇明并不买账,认为江苏质检院在国家惠民政策的检测中违规属于严重违法,已经失去公信力,由其自我监督式的复检毫无意义。皇明一位负责人称,第一批申请入围时,众多企业争的就是时间,如果当时造假,之后复检合格了就没有责任,这对于其他企业也不公平。

  在抗议的同时,黄鸣还下“战帖”,提出国抽复检,造假者十倍罚款,并要求公开全部原始资料和过程,依法按章处理所有涉案单位和个人。

  此次发布会,皇明也提供了新证据,称在日出东方公司共计160个检测型号的数据结果中,至少有44处出现数据矛盾,型号扩展规律和检测结果规律严重不一致,质疑其没有检测,而是空造数据。

  死磕日出东方 备受行业争议

  由于不满江苏质监局的处理意见,黄鸣将其也纳入了质疑范围,指责其“瞒天过海”,掩盖“黑幕”。这一次其提高上书“规格”,提出向中纪委、监察部实名举报。

  争议中的日出东方仍然保持沉默,仅回复南都记者“感谢对公司发展的关心”一句话。江苏省质监局电话也无人接听。

  “黄鸣如此行为,有好的一面,他揪出了行业一些乱象,也有不好的一方面,他也是在营销自己的皇明,而且也打击伤害了其他企业。”昨日一位太阳能企业负责人表示,同行都在关注这一事件。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太阳能同行们因此对于黄鸣也是爱恨交加。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其看来,黄鸣更多是在死磕日出东方,因为“黄鸣和日出东方积怨很深”。据其介绍,两者结怨的起因在于日出东方旗下的太阳雨品牌收揽了皇明多位人才,包括多位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之后太阳雨和皇明的竞争纠缠让双方的矛盾一步步累积。

  此前,日出东方副总经理、董秘刘伟对南都记者称,黄鸣是在打乱整个行业,进而重构整个行业的话语权。

  黄鸣对于来自同行的“孤立”或者“不满”的态度是“无所畏惧”,认为其早已被同行孤立,自称“黄老邪”的他认为自己此举是在挽救行业,而对于自己家人因此受到攻讦十分愤慨,发布会现场也一度因此哽咽。

  黄鸣强调,其针对的不是单一企业,而是行业乱象。“我们不仅仅针对日出东方一家企业,对于所有入围节能补贴的企业,我们希望有关部门都能重新进行一次检测。”

  南都记者 王海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淡泊明志:肯德基的鸡真的可怕吗
  • 叶檀:给农民征地补贴多少合适
  • 陈季冰:中国模式与下个十年的改革
  • Kingsley:国考大热预示股市仍然没戏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