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百思买重组支出高企 Q3亏损1000万美元

2012年11月22日 02:4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敏杰 发自上海

  本周二,美国电子产品零售巨头百思买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受销售额降幅大于预期以及重组费用支出等影响,公司表现继续低迷。

  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的第三财季,百思买总收入约为107.53亿美元,同比下降3.5%。其中,美国本土市场收入76.73亿美元,同比下降4.7%,国际市场收入30.8亿美元,同比降幅小于1%。公司净亏损100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是盈利1.56亿美元。

  销售方面,当季百思买整体同店销售额继续下降。其中,美国市场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4%,国际市场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5.2%,主要源于加拿大、中国市场的销售低迷。据了解,这是同店销售收入在过去10个财季以来第9次出现下降。

  财报还显示,根据早前宣布的关闭50家大型卖场以削减成本计划,百思买当季主要用于关闭门店的重组支出达3600万美元。而这一高企的重组支出,直接影响了百思买三季度的经营业绩。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黎雪荣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第三财季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下滑反映了百思买依然在走下坡路。

  由于双品牌模式以及买断式经营的影响,百思买在中国一直水土不服。去年,在关掉上海的最后一家门店后,百思买宣布全面退出中国市场。而在此后的一年里,百思买业绩下滑,并伴随创始人辞职、高管多次更替等震荡因素。

  上个月,百思买宣布管理层改组方案,新任首席执行长称,正在精简公司高级管理层并撤销几个重要职位。他表示,新的组织结构将有助于业务转型的迅速展开。

  而最近,通过线下“店中店”实体零售以及线上电子商务双渠道,百思买再度杀回了中国市场。对百思买的回归,有观点指出,百思买或是想趁国内家电渠道混乱之际,抢占国内消费电子市场。但业内人士普遍不看好,认为其还未解决水土不服的问题。

  对此,黎雪荣表示,受电子商务、苏宁、国美的激烈竞争,百思买移动以店中店的形式进入五星电器[微博]回归中国的前景有待市场验证。

  不过,他指出,以百思买移动嵌入五星电器的店中店方式以及与天猫[微博]合作,新开箭鱼旗舰店的方式回归中国,契合了我国当前渠道变革的趋势,其未来的发展或可期。

  然而,据一位长期关注行业的人士表示,百思买此次并不是真正的回归,而是在进行“试探”,且由于苏宁的日渐强势,百思买在中国也难有竞争力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如松:戳穿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 陈思进:为何房地产热会引发金融危机
  • 黄鸣:店商转型不能简单复制传统电商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