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沃尔玛缩减采购被指乱投医 分析称因业绩不好

2012年11月08日 01:20  北京商报 微博

  商报讯 (记者 娄月) 对于外界盛传的裁员消息,沃尔玛中国11月6日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对采购团队的调整并非裁员,而是优化。此前沃尔玛中国区CEO高福澜曾表示,未来3年将在华开100家门店。开店放缓意在注重门店质量而非数量。但在供应商看来,沃尔玛的采购架构合理,退货率也很低,此番调整让人看不懂。

  沃尔玛中国方面表示,优化后的采购办公室缩减为8个,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武汉、深圳、成都、厦门、大连和昆明。同时采购团队的优化不会影响到企业继续从本土供应商购买本地商品。不过,声明中并未对“优化”这一策略透露更多细节。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采购部门关系着超市的“命脉”,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大的调整。此次沃尔玛裁撤21个采购办公室,可能是出于缩减人力成本、提升效益的考虑。“超市业绩不好的时候,内部改革的第一刀往往砍向采购部门。”上海通略零售业顾问公司董事长沈建国说。

  沃尔玛中国曾表示,优化采购部门是为了提升效率。但在供应商看来,沃尔玛采购部门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北京供应商联盟代表姚文华与沃尔玛北方区有着多年的合作,他认为,沃尔玛的采购团队是一支很精干的队伍,结构合理,而且退货率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李光斗: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打破哪些魔咒
  • 王海滨:世界进入经济危机的新阶段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