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维与多家公司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8:08  经济观察网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赛维LDK正在尽力换回颓势。短短几天,赛维LDK就与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大新材、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多项协议。

  10月22日,赛维LDK宣布,将19.9%流通股权出售给江西国资持股的新能源企业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此举被视作政府扶持措施启动。据悉,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将以0.86美元的价格收购赛维LDK此次增发前全部发行及流通股本的19.9%,锁定期180天。这一溢价收购,使赛维获得23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恒瑞公司是一家新设立从事太阳能、投资和相关事业的公司,其中60%股权由北京恒基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拥有,40%股权由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拥有。根据股权购买协议,恒瑞公司有权指定新增3名董事至赛维董事会,并且双方同意赛维董事会增加2名独立董事。该决议还将通过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一旦恒瑞购买成功,将成为赛维的第一大机构股东。

  10月25日,新大新材(300080.SZ)宣布与赛维LDK签订债务重组协议,赛维LDK将以1.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三个太阳能屋顶电站,以冲抵相应金额的应收账款,并约定6年后回购。方案为,新大新材将向江西赛维出租3个太阳能屋顶电站,期限为自2012年11月1日至2018年11月1日,租赁费为每年990万元。如6年内,赛维没有回购,应在期满后1个月内予以回购,该回购承诺具有不可撤销性。赛维LDK作为新大新材的第一大客户,2011年对新大新材全部营收贡献为24%。出于谨慎性考虑,新大新材已按5%的比例计提了坏账准备。截至6月30日,新大新材应收赛维LDK的账款约1.8亿元。

  10月25日,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与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内容为“共同开发和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可行性研究、立项、示范项目申报、审批、设计、实施和并网发电、运行维护等为主要工作”。中材国际表示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与行业渠道,与赛维LDK共同开拓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佟兴雪总裁表示,赛维LDK将指派专业团队与中材国际的专业团队通力合作,共同实施双方合作领域的各项业务。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赛维LDK营业成本高达26亿元,负债总计为211.6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最高检对薄熙来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失好局遭阿扎逆转 无缘4强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暗访北京停车费乱象:层层转包千家分食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