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箱行业洗牌 晶弘进入格力销售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2:02  21世纪经济报道

  丁磊

  9月20日,合肥晶弘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合肥晶弘”)总经理何学斌透露,合肥晶弘已经于2012年5月份,全面进入格力销售体系——盛世欣兴贸易有限公司(下称“盛世欣兴”)。

  2010年4月,合肥晶弘完成了资产重组。随后,合肥晶弘与盛世欣兴展开战略合作。彼时,合肥晶弘的冰箱产品开始小规模试水格力的销售渠道。由此,外界猜测,合肥晶弘属于格力资产。对此,何学斌说,“晶弘是晶弘,专注冰箱生产;格力电器专注空调生产。”

  合肥晶弘进入格力销售体系,验证了格力销售曾试图对其它品牌开放的消息。2011年,业内消息称,格力电器将和海尔电器渠道共享,海尔电器的相关产品将在格力渠道销售,随后,该消息被现任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否认。

  格力销售体系为何引入晶弘冰箱?格力电器相关人士援引董明珠的发言表示,“晶弘冰箱产品质量符合格力公司的要求,所以,在渠道中引入了该品牌。”

  合肥晶弘成立于2006年,最初向欧美市场销售代工冰箱产品为主。2010年完成资产重组之后,合肥晶弘重点关注自主品牌产品生产领域,将产品定位于重点满足中高端消费需求。

  合肥晶弘常务副总经理李琦透露,完成资产重组之后的2011年,合肥晶弘冰箱销量为40万台,到2012年底,公司预计冰箱销售将达到100万台。到2015年,合肥晶弘将具有600万台的设计生产能力。未来3-5年,合肥晶弘定标进入一线冰箱品牌行列。9月20日,合肥晶弘还宣布“两年免费包换”。

  何学斌认为,由于消费需求的提升、技术领域的飞跃等因素,将使得冰箱行业洗牌势在必行。

  何学斌称,盛世欣兴掌握超过2万家终端销售门店,2011年为格力卖出去了1200多万台的变频空调,而我们今年底计划销售冰箱才100万台,这个渠道在帮助销售我们产品上,还有很大空间。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