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称中海油尼克森收购案审查将考虑互惠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02:39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陈其珏

  资源大国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乔·奥利弗(Joe Oliver)近日表示,由于缺乏足够的资金开发石油资源,加拿大欢迎国外资金的加盟。他同时透露,该国政府在审查中海油以151亿美元收购尼克森公司一案时,“互惠”问题将被列入考虑。

  因收购规模巨大,中海油收购加拿大石油公司尼克森案备受外界关注。奥利弗表示,“加拿大政府部门会对收购进行审核。但我们需要大量资金建设基础设施,从而进行资源开发并将其推向市场。由于国内资金不足,所以我们非常欢迎国外资金加入。”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表态意味着加拿大方面对此次收购持有较为积极的态度。

  另据奥利弗介绍,未来10年中,加拿大的资源投资价值约为6589亿美元,涵盖600多项已计划或正在进行的项目。

  “这些数字仅仅是个开始。亚太地区的国家亟需能源、矿物、金属及森林产品,从而满足燃料增长需求,提高民众生活质量。”奥利弗说。

  他同时强调,“互惠”原则是加拿大引进外资时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

  奥利弗指出,加拿大政府会继续为管道和油轮安全进行投资,改进该产业的监管。“相信随着技术的改进和监管机构的要求,未来的安全记录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