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掌门人蒋洁敏被失踪 集团澄清在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7: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 敖晓波)昨天,有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失踪”的消息莫名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最初的信息源难查。中石油集团方面解释,帖子内容最早来自境外的某非法网站,消息源不可靠,目前董事长蒋洁敏生病住院。 

  中石油是国务院直属央企巨头,一度是亚洲最赚钱企业,国内油气供应的主力。蒋洁敏2006年开始担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成为这艘大船的掌舵者。 

  昨天,“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失踪”的消息在网上疯传,关于如何失踪的版本众多,其中包括借出国考察之机失踪。就此,中新社昨日下午最先发布了澄清报道,称“微博上有帖子称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神秘失踪。中国石油相关负责人当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蒋洁敏自7月中旬参加集团公司年中领导干部会之后已住院休养。” 

  对此,中石油集团方面表示,蒋洁敏是生病住院,并称蒋洁敏自7月中旬参加集团公司年中领导干部会之后已住院休养,并非失踪,现在医院的治疗效果不错。 

  记者从中石油集团官网发现,蒋洁敏的最近一次公开活动是8月2日,当天,蒋洁敏在成都主持召开川渝地区石油石化企业工作汇报会。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分析认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应该保持信息的公开和透明,中石油有信息披露的义务,尽快还原事实的真相,而且根据信息披露的规则显示,有关公司重大事件必须要进行信息披露。而中石油只是通过非公开的回应显然不够严谨,也不符合信息披露的规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