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新被指中国非法传销 起诉香橼光打雷不下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09:33  中国经济网综合

  如新敢起诉香橼吗?起诉“光打雷不下雨”

  事情过去两周,却并没见到如新起诉香橼的实际行动。

  香橼研究做空如新,两天后如新迅速做出回应,如新(中国)有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微博)》回应,香橼报告中存在不少不实信息,如新的美国总部正考虑向香橼提起诉讼。这引发了媒体更为猛烈的报道。

  但事情过去两周,却并未见到如新起诉香橼的实际行动。也许如新股民还在盼望如新真能起诉香橼并胜诉,更加盼望的还有中国市场广大的业务人员。

  相反的是,相对于如新“光打雷不下雨”,香橼却动作频频,先是指控如新夸大公司与斯坦福在个人护肤品研究上的合作关系,引发斯坦福大学向如新集团发送了“勒令”信函,要求其停止继续使用本大学专家姓名(后来斯坦福方面表示存在误会),8月21日据《民营经济报》报道,记者接到了“香橼”发送过来的发送电子邮件,透露如新集团涉嫌引导销售代表欺诈中国消费者(香橼在邮件中并未对细节进行披露)。

  如新“光打雷不下雨”以及香橼的穷追猛打,让如新股价进一步暴跌,到8月22日已下跌近20%。

  如新敢起诉香橼吗?

  面对股价暴跌的惨状,如新宣称的起诉却迟迟不见行动。

  但问题是,如新敢起诉香橼公司吗?也许这只是安抚市场的敷衍之词罢了。

  香橼的调查报告声称,如新说他们在中国做的直销其实就是“传销”,而传销在中国是非法的。由于其大量依赖中国市场的收入,香橼因此质疑,这家企业将要面临的法律纠纷将直接造成其收入的巨大损失。香橼甚至表示,快速增长的中国区业务可能面临被“喊停”甚至“没收”的结局。

  对中国市场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香橼的研究报告其实是如捉奸在床一样“抓了现场”。香橼通过卧底所掌握的“床照”,如新其实多辩无益。香橼指认其在中国从事传销的各种证据,如新其实心知肚明,市场人士也明了于心。

  也许真如如新声称“存在不少不实信息”,但如果不能根本性推翻香橼指认其在中国传销的核心问题,哪怕赢了皮毛也于事无补。

  更重要的是,直销在中国被誉为“在钢丝上跳舞的行业”,存在着大量的风险。如新要起诉香橼,是否还有投鼠忌器的难言之隐呢。

  不起诉的尴尬

  也许如新现在正遭遇哈姆雷特的烦恼:起诉还是不起诉,这是个问题。

  如新如果起诉香橼,胜诉可能性不大,并且可能会遭遇香橼等机构更猛烈的质疑,投鼠忌器,可能真不敢起诉香橼。

  但如果不起诉香橼,则将使如新更加尴尬,甚至将给中国直销市场带来极为恶劣的后果。

  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香橼猎杀如新闹得沸沸扬扬,如新既已声称要起诉香橼,如果不付诸行动,则等于默认了香橼指控的存在,并且对其商业信誉带来损害。因为现在不仅仅股民渴望如新通过起诉扳回一局,中国市场上广大千千万万的如新业务人员更在渴望,中国直销行业都在等在,如新不能不给一个交代。

  来源:王万军  《新营销》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