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明乳业产品问题不断 基金无奈大幅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9:54  《财经网》微博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现华 针对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公司产品菌落数超标一事,光明乳业(600597.SH)7月23日晚间公告称,菌落总数超标确有其事。

  这已经是光明乳业一个多月之内第三次因质量问题发布声明公告了,短期内连续出现质量问题,其品牌如何保证质量,市场份额如何扩大,都将考验光明乳业。二季度基金季报也显示,基金大幅减持光明乳业3366.41万股,减持比例高达72.7%。仅剩下3只基金持股仅1000余万股。

  关于导致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光明乳业认为,长途运输过程中挤压受损、加上销售环境的温度不稳定所致。经公司对市场上的同批次产品进行第三方送检,结果均为合格。

  据广州市工商局抽检结果显示,光明乳业2月23日和4月23日生产的部分产品中,抽检个别指标异常,菌落数存在超标现象,目前问题产品已下架。

  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龚研奇此前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此次检测出的问题只局限于广州市场,并不影响全国其他地区该产品的正常销售。而光明乳业考虑到消费者的感受,已经将这一批次的产品全部进行下架处理,在售的产品并不是这一批次的。

  光明乳业在公告中表示,接到抽查结果后公司非常重视,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宗旨,立刻对市场上销售的同批次产品进行了下架回收。公司已经采取相应的措施,进一步加强运输过程中的监控管理,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

  光明乳业同时称,此前媒体报道关于安徽颍上6名学生饮奶发生不适事件,公司在第一时间对工厂留样产品进行了再次检验,同时将同批次产品也送交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合格。目前经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学校封存产品进行检测,结果为合格产品。

  而这已经是光明乳业一个多月来连续三次发生质量问题了。此前的6月15日,安徽颍上县两所小学部分学生在食用光明乳业配送的牛奶后出现呕吐等不适症状。并导致78名学生身体不适,6名学生出现呕吐。事件曝出后,光明乳业当天股价大跌逾5%。

  随后的6月27日,有微博爆料称,光明优倍奶混入了烧碱成分,光明乳业声明称,6月25日生产、26日上市的部分光明优倍奶确实混入了烧碱成分,并已在第一时间将相关产品全部召回,光明乳业股价盘中应声大跌4%。

  光明乳业7月23日收于9.16元,下跌1.61%。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到: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