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氏药业被曝三款问题药 药监部门正收集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1:22  每经网

  日前,英国媒体爆出瑞士制药巨头罗氏药业因隐瞒1.5万例致死和6.5万例不良反应报告被英国监管部门紧急调查,涉及药品八款。其中赫赛汀、特罗凯和美罗华三款药在国内都有销售。

  报告涉及至少八款药物,但目前尚未证实这些死亡或副作用和罗氏药物有直接关系。如果监管部门对数据调查后发现任何安全隐患,就将决定对这些药物进行召回或者给医生修改药物说明书。虽然罗氏公司在英国查出隐瞒不良反应,但在国内的药品不良反应数据尚未明确证实。国家药监局昨日表示,正在对此收集相关信息。

  根据罗氏中国官网内容,赫赛汀、特罗凯和美罗华三款药在国内都有销售。其中,特罗凯进入中国已达5年,作为罗氏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的慈善赠药项目,使更多患者从靶向抗癌药物治疗中延长生命。作为全球最畅销抗癌药之一的赫赛汀,在华上市长达10年;而美罗华早在2000年就进入中国市场,在华上市时间也长达12年。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