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液称冠名机场是政府行为企业没出赞助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7: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陈琼) 以“五粮液”命名的宜宾机场的新闻曾引起广泛争论,6月9日,五粮液方面首度回应机场命名一事,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中玉称机场命名为“宜宾五粮液机场”是政府行为,集团并未因此支付冠名费。

  6月9日,五粮液公司旗下的高端酒产品“国五液” 正式上市。发布会上,朱中玉表示,“(命名为五粮液机场)这个事情不是我们企业的行为,是政府行为;我们也没有出赞助费”。

  此前,四川宜宾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投资逾11亿元的五粮液机场被国务院正式批复立项,消息一出,这种以企业名为公共设施命名的行为立即引发了广泛质疑,有网友戏称还应有西安西凤机场、北京二锅头机场。据悉,“宜宾五粮液机场”并非国内第一家以企业命名的机场,“贵州茅台机场”也将开建。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五粮液首次推出的“国字号”超高端白酒的上市,国内高端白酒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此前高端白酒市场带“国字号”的有国酒茅台、国窖157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