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26亿美元并购美国AMC影院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7: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陈星星)大连万达集团和全球排名第二的美国AMC影院公司今日在北京签署并购协议,万达以26亿美元购买AMC公司100%股权,并承担其债务。

  并购后,万达集团还将投入不超过5亿美元的运营资金,总计为此次交易支付31亿美元。万达集团称,正式收购完成后,万达集团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

  美国AMC影院公司旗下拥有346家影院,5028块屏幕,是全球最大的IMAX和3D屏幕运营公司。

  据悉,双方签约后,万达集团将完成中国政府有关部委相应审批,同时,该交易在取得美国政府相关机构审批后正式交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