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旗下的万达院线即将登陆A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3:10  中国证券网

  1、万达院线上市进展情况如何?未来AMC公司将如何安排?

  答:(1)根据证监会公开披露信息,万达院线上市已进入落实反馈意见阶段,上市审核目前正在进行中。

  (2)对于AMC公司未来安排,由于国内外消费者群体和投资者群体差异较大,以及境内外经济、文化发展程度和境内外企业的经营理念、管理水平的不同,万达集团目前暂无整合两地院线公司的计划。 万达集团正在认真评估、研究万达院线和AMC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并不排除待万达院线上市后,在万达院线具备资金实力及相应管理水平、符合国内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择机将AMC公司股权资产注入万达院线;当然,也不排除双方继续保持既有经营区域和管理体系不变,各自独立经营。

  2、万达集团并购AMC后会不会派很多中国人到美国去管理?原有管理层会不会大量流失?

  答:在签署并购协议的同时,万达集团和公司管理团队达成了长期雇佣协议,我们将为万达集团长期稳定的工作。并购后,万达集团只会派驻一两个代表,具体经营由AMC原管理团队负责。

  万达集团是非常有实力的企业,具有国际化的经营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水平,在院线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万达集团对AMC公司的历史和文化充分尊重,和管理层沟通愉快,我们很庆幸、也非常乐意服务于万达。

  3、中国会不会借助AMC的渠道把大量中国影片发到美国?

  答:首先,中国影片一定会走向世界,这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进入美国市场是早晚的事,但中国影片很快、大量进入美国市场不现实,需要一个过程。其次,万达集团并购AMC后,进不进中国影片、进什么影片、进多少影片,由AMC管理层根据美国行业规则、市场需求自行决定,万达集团不干涉。

  4、万达集团并购AMC后经营前景如何?

  答:我们非常看好并购后的经营前景。首先,正式并购完成后,万达集团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公司,占有全球行业10%左右的市场份额,企业规模和市场影响力将大幅提升。特别是在IMAX和3D屏幕数量上具有优势,有利于在市场中占据领先。其次,并购后,万达集团将投入不超过5亿美元作为运营资金,用于帮助AMC提升旗下影城硬件水平及运营能力,将大大增强AMC的市场竞争力。第三、万达集团已承诺,在运营中将充分尊重美国市场准则和公司治理规则,尊重AMC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团队,实施更有效的激励制度。我们相信,这些举措能帮助提高AMC的盈利能力,为管理层、员工、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5、今后,万达集团跨国发展还有什么计划?会投资哪些领域?

  万达集团经过24年发展,企业资产约2200亿元,年收入约1051亿元,年纳税约163亿元。从企业规模和实力来说,万达已经到了“走出去”发展的阶段。今年初,万达集团制定了十年战略目标,实施跨国发展、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并购AMC公司是万达集团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今后万达会根据企业战略和市场机会进一步开展跨国发展。除AMC外,我们还在寻求对欧美等国其它大型院线的并购,万达集团的目标是到2020年,占据全球电影市场约20%的市场份额。万达跨国发展将采取并购和直接投资两条腿走路,主要围绕万达相关业务,在文化、旅游、零售三个产业进行。

  6、并购后AMC公司的品牌会否保留?

  答:AMC公司已有92年的历史,在美国是家喻户晓的品牌,深入人心。我们非常尊重AMC创立的事业,万达在并购后也将尽力维护好AMC的品牌,继续发扬和提升该品牌的影响力,完全不会考虑用万达院线品牌去替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