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深圳一豪宅粪水漫屋 549万元样板房频出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10:00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一楼客厅墙壁被污水浸裂 一楼客厅墙壁被污水浸裂

  花549万购买的样板房屡生问题,业主希望能拿回110万精装修款或者退房

  已交付使用的新房业主尚未入住,暗藏于墙壁内的管道竟出现问题。12日,业主向女士回到深圳龙岗坂田万科金色半山的复式豪宅中,发现自己花549万购买的新房主卧和客厅流满污水粪便。向女士希望能拿回110万精装修款,或者直接退房。14日万科方面回应具体堵塞原因和堵塞点尚不明确。

  厕所粪水漫满屋

  2010年下半年,位于坂田的万科楼盘金色半山开盘,当年11月份向女士以549万拿下小区11栋101室,这是一栋三层复式样板房,总面积约140平方米,所付房价里还包含有约110万的精装修费。

  向女士讲述,金色半山小区已于今年年初交房,上周六,向女士打开房门,一股恶臭扑面而来,眼前的一幕让她震惊,一楼客厅的地毯上满是污秽之物。二楼主卧木地板上竟然有5厘米深的污水,向女士进入卫生间,地面上不堪入目的粪便与卫生间高雅的布局形成鲜明对比,污水从卫生间墙壁处冒出。

  14日中午,记者跟随向女士进入到豪宅内一览“喷粪”现场。房间空气中有一股恶臭和霉味,鞋子踩到客厅地毯上还会有污水渗出,横梁上也不时滴下来黄褐色的水珠。向女士估计,在她上周六发现管道破裂时,污水可能已经流入新房一周之久,“主卧阳台的角落有个排水孔,要不是它,整个复式楼都被淹了”。

  三次折腾业主无奈

  今年初,万科金色半山交房时,向女士就发现自己房间布局和之前付款时看到的样板房不一样,比如灯泡被置换了,吊灯也有区别,甚至一些家具出现了破损。经过业主与万科的长期交涉,最终对方给向女士5万元的赔偿金。四月份,深圳接连暴雨,向女士回到新房内发现地下负一层积水有10多厘米深。楼盘工程人员立即进行抢修,向女士被告知新房的地下室抽水泵原来是要手动的。

  向女士告诉记者,此次“喷粪”事件让她对万科金色半山再次心寒,12日,向女士第一时间通知了小区管理方,工程人员进入房间内迫切地想要将屋内的污浊之物清除掉,而这遭到向女士的拒绝。她认为,若楼房管道的设计确实存在问题,需要在第三方中立机构(如质量检测部门)在场的情况下展开调查。

  对于“喷粪”事件的处理,向女士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法:一种是希望万科金色半山能退还她110万元的精装修费,之后她自行精装修,或者换一套新房,再或者退房。

  14日下午,万科给记者报发来书面回复称,初步判定污水溢出的原因是排污管堵塞造成,但业主拒绝万科工作人员进入房内进行检修和清洁,目前具体堵塞原因和堵塞点尚不明确。目前,双方仍在协商。(记者 李晓旭)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