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冠苹果商标权纠纷进入议价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9:47  深圳特区报

  iPad商标权纠纷法院多次调解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凡)内地iPad商标权纠纷柳暗花明。深圳唯冠(微博)代理律师谢湘辉昨晚向本报透露最新进展,唯冠与苹果公司已从法庭激辩阶段进入调解议价阶段,双方目前主要分歧在于赔偿价格差距巨大,广东高院的终审判决将因为双方愿意调解而暂缓。

  本报曾于4月19日率先披露,深圳唯冠和苹果主要分歧点已从商标归属转为商标价格。“广东高院目前正在主持调解,并为此付出了很大精力和很多时间。”谢湘辉谈到,双方已多次进行调解,每次都有法院人员在场主持。深圳唯冠和苹果均由律师团队代理谈判,双方议价较为激烈。

  广东高院此前在2月29日二审开庭审理iPad商标案,高院终审宣判期限通常为3个月,照此计算,本月底将是省高院宣判的最后期限。谢湘辉指出,由于双方有调解意愿,高院也正在积极组织调解,由于重大判决可以延期宣判,法院调解也没有明确的时间限制,因此省高院关于该案的终审宣判将暂缓,只有在双方调解失败的情况下才会重启判决程序。

  此前深圳唯冠律师肖才元曾两度发表邀请函与公开信,邀请苹果律师就iPad商标案在公开场合作一次庭外论理,促进纠纷尽早化解,并宣称苹果如不公开辩论就有理亏之嫌。但苹果公司一概未作回应。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中国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日前先后公开表示,深圳唯冠仍然是iPad商标的合法所有者。被外界普遍认为这将促使一直表现傲慢的苹果坐回谈判桌。

  记者昨天从包括深圳海关、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内的多地海关与工商部门了解到,深圳唯冠向这些部门提交申请查处苹果iPad后,目前相关部门普遍持审慎态度,欲等待广东高院的终审结果。因此,此次双方调解议价的关键性不言而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