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芳第一财季净利润大降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1:09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记者 孙聪颖)对于全球最大的化妆品直销商雅芳来说,近月来几乎没有什么好消息可言。在上月初经历高层人士动荡后,日前又收到一张非常难看的成绩单。雅芳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2650万美元,同比大降82%。雅芳将原因归咎于成本上升及重组费用的增加。

  雅芳第一财季的营业额和营业利润率也持续下滑,其中营业额25.6亿美元,同比下滑2%,营业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9.4%降至2.8%。

  雅芳表示,业绩不佳主要就是由于成本上升及重组费用增加。除此之外自查费用居高不下,高层动荡影响决策、管理体系混乱才是雅芳业绩下滑的关键因素。

  据知情人士透露,雅芳的自查费用大幅增加严重拖累了业绩。据了解,从2008年4月开始,雅芳收到一项举报称其在中国境内的经营机构有可能存在着与经营相关的不适当的差旅费、招待费和其他费用,并陆续有举报信揭露雅芳与中国官员存在行贿行为。2008年6月,雅芳开始配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司法部展开内部调查。去年雅芳再次由于涉嫌违反美国《海外行贿法》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的调查。根据雅芳披露的数据显示,2009年和2010年,该公司自查耗费了9500万美元,有美国媒体预测,最后统计可能达到2.5亿美元,分担到2011财年,自查费用就有1亿多美元,这对雅芳来说肯定拉低了业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