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国家电网拟剥离国网能源予神华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0:37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据路透社4月25日报道,中国国家电网(微博)公司将进一步剥离非核心资产。两位消息人士周三称,国电拟将旗下从事煤电业务的国网能源开发公司剥离,并转让于神华集团,涉及资产总额约500亿元人民币。

  据悉,该交易尚待国资委正式批准。若转让成功,则标志着国家电网主辅分离又进一步。

  “(国家电网)集团已经传出消息,打算把国网能源公司协议转让给神华。”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为整体划转。

  另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指出,此次划转符合国家电网的“厂网分离”政策,并将发挥神华的煤电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国网能源开发公司成立於2008年4月,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发电、煤炭以及煤炭销售运输,旗下拥有多家从事火力发电业务的分子公司,以及新疆及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等多个大型煤矿项目。

  截止2011年底,国网能源资产总额550亿元,占国家电网资产总额的2.5%。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净利逾7800万。

  神华集团新闻部门表示暂不知晓此事。神华集团是按销量计全球最大煤炭生产商——中国神华能源的母公司。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对外联络部和国资委新闻处未给予评论。

  国家电网在2011年11月表示,正与新组建的中国电建和中国能建两大集团协商办理分离国有产权划转移交工作。涉及移交的辅业资产总额约848亿元人民币,净资产约115亿元,涉及120多家辅业单位。

  4月,国家电网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旗下三处电力资产,涉及业务涵盖输配电工程检修和技术服务及电缆附件、输配电设备的生产和销售等。

  除电网主业外,国家电网拥有庞大的产业群,业务涉及通用航空、电力装备、电力研究院及地产物业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