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题胶囊事件追踪:蜀中制药被立案调查

  “问题胶囊”事件追踪

  责令召回

  昨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已责令四川省蜀中制药有限公司召回检验不合格批次的阿莫西林胶囊,并查封了该公司的胶囊剂生产场所,并对该公司使用铬超标胶囊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前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第一批药用胶囊抽检结果,其中,四川省蜀中制药有限公司阿莫西林胶囊(批号:111102)被查明铬含量超标。四川省药监局昨日表示,4月19日,已派出执法人员赴蜀中制药,责令该公司立即召回检验不合格批次的药品,并由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销毁。与此同时,当即查封了蜀中制药的胶囊剂生产场所,并对该公司使用铬含量超标胶囊生产药品的行为立案调查,待查清事实后,将依据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据四川省药监局表示,“问题胶囊”事件曝光以来,已要求全省所有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立即开展自查,重点是空心胶囊来源和数量、供应商审计、入厂检验、检验标准以及产品放行和销售流向等。全省各级药监部门已对各自辖区内的药用空心胶囊、药用明胶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原料来源、供应商审计、入厂检验、出厂检验、产品销售去向等。同时,对药用空心胶囊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凡监督检查或企业自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药用明胶、空心胶囊、胶囊剂药品,要依法严肃处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药用胶囊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下一步行动,要求各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组织对所有药用明胶和药用胶囊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卫生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暂停使用铬超标批次药品,以确保医疗安全,维护患者权益。

  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通知本辖区内医疗机构,依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4月15日《关于暂停销售使用媒体曝光的13个铬超标产品的通知》中公布的9家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13批次药品名单,立即对库存和使用的药品进行清点检查,停止购入和使用;已经购入的要立即封存,待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和产品检验结果明确后依法进行处理。

  卫生部称,将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名单调整清点检查范围。

  成都商报记者 许凤婷 杜玉飞 实习生 黄晶

  各地动态

  浙江新昌县药监局长停职

  浙江省新昌县发布消息称,新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罗某20日停职接受调查。此外,公安部门立案查封胶囊厂家增至7家。

  昨日,四川省德阳市药监局发布通知称,要求下属辖区内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暂停销售和使用9家涉事药企的所有胶囊剂药品,待检验合格后方可销售使用。据了解,北京市、深圳市等地也发布了类似上述内容的通知。

  国家药监局官方网站昨日公布了天津、江苏、浙江和安徽等地药监局的具体进展。浙江省药监局则通报,截至目前,经核查,媒体曝光的涉嫌使用铬超标胶囊的13批次药品中,已发现流入浙江10批次。同时,经过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迅速行动,对上述药品进行了就地封存。

  新华社 成都商报记者 许凤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