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元出示发票证与问题明胶厂无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23:45  新浪财经微博
三元食品所示发票及证明。三元食品所示发票及证明。
三元食品所示发票。三元食品所示发票。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今日有媒体称三元食品公司疑与问题明胶厂有染,三元食品下午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公司从未与河北学洋明胶厂有任何业务往来,曾先后使用来自美国卡夫、法国罗赛洛公司的明胶,展示了2006年至2012年与罗赛洛贸易往来的7张发票,并称已向有关媒体发律师函。

  三元称在食品安全中独善其身

  昨日下午有记者在发生火灾后的阜城县学洋明胶蛋白厂内,发现一个记账的小册子。根据册子的记载,账本主人曾借“江新3万元”。而宋江新正是学洋明胶厂经理宋训杰的叔叔。这本册子涉及了账本主人与一些食品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和借款汇款等事项。其中北京三元食品也名列其中。册子里记载了如下内容:“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西城区鼓楼西大街75号,厂址:昌平县南口镇南……”。

  三元食品技术中心经理陈历俊说,历次与食品安全相关的事件中,三元都能够独善其身。这次公司得到有关媒体的报道后,原本在山东泰安准备开会的高管急忙返回北京,查询了自2000年之后的账目以及供应情况,完全可以确认三元从未与问题明胶厂有任何的业务往来。

  对于为何账本上会出现三元的有关信息,陈历俊认为从媒体公开的账本图片上可以看出来,上下笔迹颜色并不一致。图片上有关三元的信息前面还有一条是“8月19日到21日晚带二儿子到北京”,后面一条信息是“发北京大爷胶25代(20代白,5代烘干)”,三条信息笔迹颜色不一样,因此陈历俊判断这三条信息应该说的是三个事情。

  而在有关三元的记录中后面并没有发货信息,电话也是网上可以查到的三元销售电话,陈历俊认为不能据此判定三元和该问题明胶厂有业务往来,应该是账本主人把三元列为潜在客户之一,在网上查找了三元食品的地址和电话。

  罗赛洛称三元已累计购进430吨明胶

  陈历俊称,2003年之前三元从未使用明胶,2003-2005年使用的是美国卡夫明胶,2006年至今使用法国罗赛洛明胶。

  为了证明三元明胶的来源,会上三元向媒体展示了公司与法国罗赛洛代理商荷华伟业贸易有限公司贸易往来的7张发票,发票时间分别是2006年8月9日,2007年4月5日、2008年3月10日、2009年6月25日、2010年9月17日、2011年12月23日、2012年3月21日,金额分别为10万元(2000公斤)、10万元(2000公斤)、7.5万元(1500公斤)、7.5万元(1500公斤)、9.7万元(2000公斤)、9.7万元(2000公斤)、10.8万元(2000公斤),货物名称均为明胶250AH。

  但发票销售单位显示名称为北京荷华伟业贸易有限公司,而非罗赛洛。陈历俊称,荷华伟业贸易有限公司是法国罗赛洛的代理商,三元属于罗赛洛的中型客户,选择代理商进行贸易更为方便。

  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今日也为三元开具证明,称“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自2005年起使用由北京荷华伟业代理的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生产的质量合格的食用明胶一直到现在”,并附有公司销售人员电话以验证。

  新浪财经联系该销售人员,其为证明自己的确是罗赛洛公司员工,告知新浪财经自2005年三元开始使用罗赛洛明胶产品以来,共计购进430吨明胶产品,具体开始时间他表示有点记不太清,但应该是在6、7月份左右。

  假设6月份购进,则三元平均每月使用明胶数量为7吨左右。陈历俊说三元添加明胶的比例为千分之五,按此计算,每月添加明胶的酸奶数量应该是1400吨。陈历俊称,三元多将明胶用于搅拌型酸奶,比如大果块、老酸奶。

  陈历俊称,按照公司规定,2011年12月25日三元对罗赛洛产品进行重检,委托国家轻工业三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检测,这份检测报告显示罗赛洛提供的明胶铬含量小于1mg/kg,等级为A级。

  至于为何在2003年之前不使用明胶,陈历俊的解释是,2003年之前三元的产品数量比较单一,整体规模较小,产品还不需要使用明胶。2003年之后,三元产品生产量增加,销售半径扩大,对稳定性提出更高要求,开始使用明胶。无论是美国卡夫明胶,还是罗赛洛明胶,品质均高于普通国产明胶。

  陈历俊称,为保证产品质量,自1999年至今,三元不断创新机制,质量控制关口不断前移,自2008年年初开始,要求员工必须亲自品尝三元的原料奶,一次不少于50克。对这次报道三元与问题明胶厂有染的媒体,陈历俊称公司已经其发律师函,保留对该媒体追求法律责任的权利。(淑静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