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元被曝与问题明胶厂有染 刊声明称无业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4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三元被曝与问题明胶厂有染刊声明称无业务(图)

  中新网4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三元食品19日下午在其官方网站就南方都市报4月19日报道的《疑与问题明胶厂有染三元食品公司否认》的发布声明。

  声明称,“经核查,我公司从未与河北学洋明胶厂有任何业务往来。2003年前我公司从未使用明胶。2003-2005年使用美国卡夫明胶,2006年至今使用法国罗赛洛明胶。明胶只是在个别产品使用,且完全按照国家规定使用。”

  三元食品同时表示,“我公司将对该事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南方都市报19日报道称,4月15日下午3时22分许,河北衡水阜城县的学洋明胶蛋白厂发生一起火灾。放火者正是该厂经理,23岁的宋训杰。阜城县政府16日晚证实,宋训杰为隐匿销毁证据,涉嫌在厂区内纵火,目前已被拘留。

  报道称,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发生火灾后的阜城县学洋明胶蛋白厂内,发现一个记账的小册子。根据册子的记载,账本主人曾借“江新3万元”。而宋江新正是学洋明胶厂经理宋训杰的叔叔。

  这本册子涉及了账本主人与一些食品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和借款汇款等事项。其中提及“北京三露厂(用蛋白)”,“北京步步高饮料有限公司(用蛋白)”等企业名称。

  北京三元食品也名列其中。册子里记载了如下内容:“8月19日到21日晚带二儿子北京,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西城区鼓楼西大街75号,厂址:昌平县南口镇南……发北京××胶25代(20代白,5代烘干)”。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疑与问题明胶厂有染三元食品公司否认》报道文章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疑与问题明胶厂有染三元食品公司否认》报道文章

  昨晚,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何小唐回应,三元从未在河北进过明胶产品,也从未听说过这家公司,并表示跟学洋明胶蛋白厂没有业务往来,他们的食用明胶是从一家国外品牌商处进口。

市场方面,今日三元股价一度震荡走低,最低跌超2.5%。但在午后14时左右被直线拉升,收盘报6.11元,全天微跌0.33%。三元被曝与问题明胶厂有染刊声明称无业务(图)

  以下为声明全文:

  就南方都市报相关报道的郑重声明

  发布时间:2012-04-19

  郑重声明

  就南方都市报4月19日报道的《疑与问题明胶厂有染三元食品公司否认》的声明。

  1、经核查,我公司从未与河北学洋明胶厂有任何业务往来。

  2、2003年前我公司从未使用明胶。2003-2005年使用美国卡夫明胶,2006年至今使用法国罗赛洛明胶。明胶只是在个别产品使用,且完全按照国家规定使用。

  3、我公司一直对供应商实施严格的管理审查机制。供应商需经质量、供应、技术等部门的联合审核,并采用了独特的供应商二方审核机制,即聘请专业的二方审核机构及行业权威专家对供应商实施了全方位审核,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确保所有原辅料合格。

  4、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坚持“诚信经营、质量立市”的经营理念,一如既往按照严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指标组织生产经营,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我公司将对该事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4月19日

三元被曝与问题明胶厂有染刊声明称无业务(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