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元声明称未与问题明胶厂有任何业务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5:49  一财网

  今日有媒体称三元食品公司疑与问题明胶厂有染,三元食品对此发表声明称,公司从未与河北学洋明胶厂有任何业务往来,所用明胶均是来自美国、法国的进口明胶。

  据媒体报道,昨日下午记者在发生火灾后的阜城县学洋明胶蛋白厂内,发现一个记账的小册子。根据册子的记载,账本主人曾借“江新3万元”。而宋江新正是学洋明胶厂经理宋训杰的叔叔。这本册子涉及了账本主人与一些食品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和借款汇款等事项。其中北京三元食品也名列其中。册子里记载了如下内容:“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西城区鼓楼西大街75号,厂址:昌平县南口镇南……”。

  三元食品有关负责人表示,媒体发现的账本上记载有关三元信息的笔迹颜色和前后笔迹明显不同,显示不是同一时间所写,有关三元的这条记录后面并没有发货等信息。她猜测应该是账本主人把三元列为潜在客户之一,在网上查找了三元食品的地址和电话。

  三元食品在声明中表示:“经核查,我公司从未与河北学洋明胶厂有任何业务往来。2003年前我公司从未使用明胶。2003-2005年使用美国卡夫明胶,2006年至今使用法国罗赛洛明胶。明胶只是在个别产品使用,且完全按照国家规定使用。”

  受媒体报道影响,今日三元股价一度震荡走低。三元食品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对该事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淑静 发自北京)

  以下为三元声明原文

  郑重声明

  就南方都市报4月19日报道的《疑与问题明胶厂有染 三元食品公司否认》的声明。

  1、 经核查,我公司从未与河北学洋明胶厂有任何业务往来。

  2、 2003年前我公司从未使用明胶。2003-2005年使用美国卡夫明胶,2006年至今使用法国罗赛洛明胶。明胶只是在个别产品使用,且完全按照国家规定使用。

  3、 我公司一直对供应商实施严格的管理审查机制。供应商需经质量、供应、技术等部门的联合审核,并采用了独特的供应商二方审核机制,即聘请专业的二方审核机构及行业权威专家对供应商实施了全方位审核,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确保所有原辅料合格。

  4、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坚持“诚信经营、质量立市”的经营理念,一如既往按照严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指标组织生产经营,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我公司将对该事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4月19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