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立人集团确认负债近60亿 实际债权人逾7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8:08  北京青年报

  泰顺县政府昨天首次通报——— 4月17日下午,泰顺县政府有关方面召开温州立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债权人代表第二次会议,首次通报立人集团负债额共计59.587亿元。

  ■民间融资账面负债50亿

  政府方面介绍,根据温州中源会计师事务所初步核查,“立人”集团民间融资账面负债共计 50.7520亿元,其中立人集团本部及各学校(小学、初中、高中)账面债权合计40.2984亿元,外地“立人”子公司的民间借款合计10.4536亿元。另有“立人”集团全资或控股公司所属项目共欠银行贷款2.078亿元,应付工程材料欠款1.7530亿元,其他债务5.0040亿元,该三项合计8.8350亿元。以上合计总负债59.587亿元。温州中源会计师事务所介绍,随着清产核资工作进一步深入,债务情况或将有所变动。

  ■实际债权人逾7000人

  政府方面及温州中源会计师事务所同时首次公布了最新债权人人数。根据申报,截至4月16日,共有5797人申报了债权,申报债权笔数为13079笔,对分户情况进行合并后,申报债权人数5562人,申报本金金额为42.575亿元。集中申报工作结束后,尚有部分债权人陆续前来申报,申报情况处于动态变化中。同时,有少数债权人因种种原因未申报。有关方面告知,实际债权人逾7000人,有些3万至5万元的小户是“捆”在一个大户名上不能以独立债权人登记。

  ■政府安排部分应急周转金

  政府方面在债权人代表第二次会议上还向债权人代表公布了“立人”集团在江苏各地房产项目的运行情况,向债权人代表就该处房产项目转让事宜征求意见。为了维持“立人”集团在泰顺县外一些项目的基本运营,提升项目价值,以获取较大的利益最大限度地减少债权人的损失,县政府已经安排落实了部分应急周转金支撑这些项目的正常运转。

  ■据新华社

  ■文/张和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