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香港前政务司长及新鸿基郭氏兄弟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前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中新社传真邓庆乐摄  资料图:前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中新社传真邓庆乐摄 资料图:图为新鸿基地产郭炳江(右)及郭炳联。  资料图:图为新鸿基地产郭炳江(右)及郭炳联。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就香港廉政公署一宗涉及一名特区政府前任主要官员被拘捕的案件,香港律政司29日晚发表声明称,廉政公署的调查仍在进行中,现阶段不会作进一步评论。

  声明称,律政司有既定机制确保检控决定公平公正。一般而言,如个案性质敏感,将检控决定交由刑事检控专员作出或寻求独立大律师意见,或两者并行,都是可以考虑及曾经采用的处理方法。

  就廉政公署一宗涉及一名特区政府前任主要官员被拘捕的案件,基于公众利益的考虑,律政司认为应该及早表明该司将会如何处理此事。为免可能产生偏颇和不当影响的印象,律政司司长在信纳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资深大律师与涉及此案的人士没有关连之后,已授权刑事检控专员处理此事,并在有必要时考虑是否作出检控。

  声明称,律政司司长作为律政司的首长,会确保整个个案均根据妥当及适当的程序处理,并严格遵照法律及检控政策行事。

  同时,律政司表示,廉政公署的调查仍在进行中,现阶段不会作进一步评论。

  据报道,香港廉政公署发言人29日傍晚证实,该署拘捕了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两名高层人员及一名香港特区政府前主要官员,怀疑他们涉嫌贪污。香港当地多家媒体报道指,被拘捕人士为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兄弟,以及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