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三里屯门店停业整顿 公司回应称是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8:31  法制晚报 微博
麦当劳三里屯门店停业整顿公司回应称是个案

  本报讯 (记者 田婉婷 张鑫 实习生 苏良)昨晚,亿万消费者瞩目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麦当劳(微博)北京三里屯门店供应的鸡翅、吉士片、甜品派存在超时存放问题,并有过期食品或掉落地面食品再销售的情况。

  随后,有关部门介入了调查。麦当劳(中国)也在第一时间向本报发来声明称,曝光事件仅是“个案”。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王府井大街新东安办公大楼11层的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麦当劳(中国)公关部经理翁晓萌告诉记者,麦当劳已在昨天第一时间对三里屯门店进行了停业整顿和全面整改,并对涉及整个事件的员工做了详细调查。

  翁晓萌还表示,将对有问题的员工进行处理,关于整个事件的相应结论和报道将很快公布。

  对于事件所带来的不良影响,翁晓萌称,麦当劳向公众表示歉意,“麦当劳一直是大家喜爱的品牌,不愿因为一家门店引发的问题而被公众认为是群体现象。这件事情给我们敲了个警钟,也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和教训。”

  关于事件更多的回应,翁晓萌告诉记者,麦当劳有自己的新闻发言人制度。而截至发稿时,麦当劳新闻发言人始终未能出现。“还在过来的飞机上。”翁晓萌称。

  曝光

  麦当劳门店售过期食品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麦当劳对每种食材均有在保温箱内存放时间的限制,并规定食材在保温箱中存放超过规定时间就要扔掉。但央视记者暗访的结果却是,在北京三里屯麦当劳店内,食材已经在保温箱中存放超过规定时间,但并没有被扔掉,而是被重新放回了保温箱。

  麦当劳的派在包装上都有一个数字,它是这个派的过期时间。央视记者却发现,这些数字可以被员工随意更改,原本只有一个半小时保质期的派,可能三四个小时之后仍在待售。

  此外,记者在暗访中还发现,有些麦当劳员工会把掉在地上的牛肉饼、过期变硬的吉士片、已经过期的鸡翅当做正常的原料使用。

  检查

  卫生监督局夜检麦当劳

  在晚会进行大约两小时后,北京市卫生监督局及朝阳分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北京三里屯麦当劳。

  据称,他们也是通过央视3·15晚会了解到这一情况。

  在卫生监督局检查后,相关人士对麦当劳的后厨卫生状况做了公布。

  初步检查出现几点问题:后厨垃圾桶的盖子并没有盖上,这是不合格的;面包坯子在打开后没有和生食分开摆放,而是和杂物放在一起;存放面包坯子的内包装有破损现象,已经露出面包表皮,另外一个储存面包坯子的箱子就放在这个箱子之上,造成面包表面与外包装的直接接触。

  文/夜线报道组

  昨晚,麦当劳三里屯店店长正在配合相关执法部门的检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