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联通承诺降低上网资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5:27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获进展

  电信联通承诺进一步降低上网资费

  本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自去年11月9日发改委对中国电信(微博)中国联通(微博)展开反垄断调查后,发改委官员首度披露了电信反垄断案的最新进展。

  发改委反垄断局副局长张光远13日披露,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已经完成100G的互联带宽扩容,两家企业承诺将进一步降低公众上网资费。发改委反垄断局将继续督促两家企业整改。

  张光远透露,今年2月两家企业向发改委递交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中国联通明确承诺,2012年底,公众用户4兆及以上速率带宽普及率达到50%以上。中国电信承诺,五年内公众用户上网单位带宽价格下降35%左右。中国联通则指出:“积极配合其他骨干网运营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互联互通质量。”“公司将进一步下调公众用户上网单位带宽资费水平。”

  据一位知情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两家骨干网没有互联互通,这是形成垄断的根源。据这位人士透露,此次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完成100G的互联带宽扩容已是相当大的进步,因为在反垄断调查之前,两家公司原计划只扩容10G带宽。

  电信业资深专家项立刚(微博)认为,两家运营商的互联带宽扩容对于互联网企业租用是一个利好,可以起到节约成本的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