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晨急便陈平露面称未跑路 将解决经营矛盾问题

  羊城晚报讯记者马汉青、实习生朱露报道:沸沸扬扬的星晨急便被传倒闭、创始人陈平“人间蒸发”事件出现转机,昨日,一些业内人士和媒体已经与陈平取得联系,并且据传现人在上海。羊城晚报记者还从业内及邮政部门了解,目前星晨急便变局对广东快递业影响轻微。

  陈平露面称未“跑路”

  昨天上午,广东一位资深物流快递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已经通过短信与陈平联系上,陈平的短信回复大意是“感谢关心”,但未透露具体去向。这位人士认为,以其对陈平的了解,他“跑路”的可能性很小。

  昨天下午,又传出消息称,陈平已主动致电媒体,称从未宣布公司破产,此前“我已经倾家荡产”的短信系谣传,华东业务下周将恢复,下一步将集中精力解决经营中的矛盾问题。他承认公司陷入一些矛盾中,这次破产传闻风波起因正是新旧业务调整中,因三角债引发扯皮,并强调加盟商模式对星晨急便造成伤害。

  还有媒体透露说,陈平本人刚刚到上海,现在在公安、邮政局的监督下,华东区正在做财务排查和债务清算。

  广州业界称目前暂未受大影响

  星晨急便倒闭消息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其冲击如何?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羊城晚报表示,他们已经关注此事,不过星晨急便在广东业务不大,所以影响目前看并不大。

  一位在淘宝经营化妆品生意的莫先生告诉记者,其倒闭对网上小卖家相信影响同样不大。在广州电商快递比较集中的石牌西路,很多快递经营者表示,星晨急便在这边“还没做起来”。

  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星晨急便的影响可分为业内影响和社会影响。从业内影响看,心理影响要大于实际影响。因为星晨急便倒闭是市场优胜劣汰的必然,对大的快递公司反而是利好。当然一些加盟形式的小公司就会感受到压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