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宅急送副总裁回应星晨急便倒闭 称没有资金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6:11  中新网
北京宅急送副总裁熊大海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专访时表示,星晨急便倒闭也只是听说,宅急送与星晨急便没有任何资金往来,没有合作与合作协议,也没有股权、债务关系。  北京宅急送副总裁熊大海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专访时表示,星晨急便倒闭也只是听说,宅急送与星晨急便没有任何资金往来,没有合作与合作协议,也没有股权、债务关系。

  中新网3月6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民营快递公司北京星晨急便速递有限公司(微博)的管理团队和相关资产“人间蒸发”。北京宅急送(微博)的老板陈显宝(微博)与星晨急便老板陈平是亲兄弟,更有网上传言,陈平将资产转移到了宅急送,北京宅急送因此受到牵连。中新网财经频道第一时间联系到宅急送副总裁熊大海(微博),他表示星晨急便倒闭也只是听说,不能完全证实,宅急送与星晨急便没有任何资金往来,没有合作与合作协议,也没有股权、债务关系。

  星晨急便员工爆老板“跑路” 总部大门紧锁

  3月4日,有自称星晨急便员工的人士在网上爆料称,公司创始人、CEO陈平“跑路”。爆料人称,陈平给员工发了一条这样的短信:“公司解散了,阿里7000万、我的5000万全部赔光了。现在客户的2000多万货款被加盟商非法侵占,也不能返还。1400多名员工两个多月没有工资,我已经倾家荡产。做生意有赔有赚,现在公司赔本了,恳请大家一起承担。在此,真诚地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了。”

  记者昨天几经努力,仍未能与爆料人取得联系。而陈平的电话无人接听。位于昌平区明珠大厦的星晨急便总部则是大门紧锁,门上贴着物业向星晨急便讨要被拖欠房租的通知。从玻璃门望进去,只见桌椅杂物等散落一地。

  宅急送副总裁独家回应:宅急送专注做自己的事

  3月5日,上海一宅急送店面的大门被大货车堵住,有星晨急便的加盟商及司机在现场拉起写有“陈氏家族还我血汗钱,上亿资产一夜转移”的条幅。据了解,这是因为网上传言,陈平已将资产转移到了宅急送。

  3月6日,宅急送官方声明:宅急送前期抱着积极了解核实的态度与星晨急便 鑫飞鸿快递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一些接触,经了解,双方公司暂不具备合作的现实可行性,故已终止本次接触调查。宅急送方面郑重声明,到目前为止,宅急送与星晨急便 鑫飞鸿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双方没有任何股权关系,没有签订任何合作协议,没有任何资金往来,也没有进行任何业务合作。

  宅急送副总裁熊大海6日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专访时表示,宅急送专注做自己的事情。

  在被问及宅急送与星晨急便 鑫飞鸿快递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合作洽谈进展时,熊大海说:“经过前期的接触了解,双方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资源不能形成互补,在业务发展方向和网络管理模式上存在差异,双方公司暂不具备合作的现实可行性。目前已经停止调查。”

  而对于星晨急便 鑫飞鸿加盟商到宅急送上门讨债的情况,熊大海表示,确有此事。他说:“星晨急便 鑫飞鸿少数承运商不清楚事情的内幕,其做法确实伤害到了宅急送。其实,宅急送与星晨急便 鑫飞鸿双方没有任何股权关系,没有任何资金往来,没有债务关系。他们讨薪讨债我们也十分同情,是他们找错了地方。”他还重申,到目前为止双方没有业务方面的合作也没有签订相关的合作协议。

  对于星晨急便倒闭的消息,熊大海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我们也是从网站得到的消息,因为是两个公司是同行业,具体倒不倒闭也只是听说,所以不能完全证实,公司经营出现问题已不止一家,关停并转的事情很多,应该说是快递市场选择和竞争的产物。事情还在发展中,我们将高度关注。”

  业内称加盟模式存在弊端 加盟商实力较弱

  由于牵扯众多的加盟商、客户、大量快件和钱财,所以快递公司的倒闭往往不是单纯的企业事件,容易演变为社会事件。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就表示,星晨急便倒闭的原因很多,陈平对加盟模式的弊端认识不足,片面地认为加盟模式经营风险小,投资规模小,扩张速度快,过高估计了加盟模式的执行力及诚信水平,造成了一些决策上的失误。

  他认为,星晨急便选择的加盟商实力普遍较弱,50%以上的加盟商同时加盟两家快递品牌,不能有效保障服务质量。

  徐勇还指出,星晨急便的主要管理人员大多来自宅急送,对管理特许加盟模式的快递网络缺乏经验,没有打造出盈利模式,始终处于亏损状态;虽然陈平借用云计算的概念促成了阿里巴巴(微博)对星晨急便的投资,但是,其资金规模不能满足扩张和日常运营的需求。为了迅速形成网络体系及融资的需要,陈平并购了鑫飞鸿,结果未达到再次融资的目的,反而加速了倒闭进程。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的快递企业有上千家,良莠不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再次出现快递企业倒闭的情况将不可避免。这要求行业管理者未雨绸缪,以免给行业、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