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烟草总公司业绩首次公布:每天赚3.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1:10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烟草总公司2010年度简要财务报表。 中国烟草总公司2010年度简要财务报表。

  新浪财经(微博)讯 3月6日消息,在兴业银行(微博)5日披露的一份公告中,作为参与定增的中国烟草总公司首次披露了2010年的业绩:总资产9699亿,年营收7704亿,年净利1177亿,每天赚3.2亿,可谓日进斗金。

  停牌多日的兴业银行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4家特定对象发行不超20.72亿股新股,其中中国烟草总公司出资52亿认购4.09亿股。正是这次增发,让中国烟草总公司这家中国最大的垄断央企之一的业绩公布于众。

  中国烟草总公司2010年经审计的业绩显示,总资产9699亿,股东权益8032亿,当年营收7704亿,实现净利润1177亿,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4.7%。

  根据2010年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显示,中国烟草总公司当年净利润总额超过中国银行(微博)的1097亿元,每天净赚3.2亿元,略逊于工商银行的1660亿、中石油的1507亿、建设银行(微博)的1350亿,如上市其年赚钱能排在第四位。

  根据2008年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烟民数量3.5亿人,以此计算每个烟民每年为中国烟草贡献336元的纯利。

  公告同时披露,中国烟草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570亿元,法定代表人姜成康。中国烟草总公司是全国性的农工商贸一体化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受国家烟草专卖局领导。

  在2012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烟草行业共实现工商税利7529.56亿元,同比增长22.5%,其中上缴国家财政6001.18亿元,同比增长22.8%。另在上海公布的“2011年纳税排名前100位企业名单”中,上海烟草集团位居榜首,烟草业被认为是“暴税行业”。(王霄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