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首份复检结果合格 多家企业确认曾用安信地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9:28  新浪财经微博
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报告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报告
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报告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报告

  新浪财经讯2月22日消息,万科今日晚间公布复检安信地板(微博)首份检测结果,称所检指标全部合格,甲醛释放量指标仅为0.2mg/L,低于国标。除万科以外,网贴爆料的涉用“毒地板”企业名单中绿地、龙湖以及复地目前也已确认曾用安信地板

视频:万科复检安信地板武汉质检合格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中间站》

  万科复检安信地板的首份检测报告今日公布,经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万科武汉魅力之城项目复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所检指标全部合格,其中甲醛释放量指标仅为0.2mg/L。

  根据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万科武汉魅力之城所复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为0.2mg/L,远低于1.5mg/L的国家标准。除此之外,送检样品的静曲强度、弹性模量、含水率、表面耐磨等指标也均为合格。

  万科2月17日所公布的采购清单显示,公司在武汉涉及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的项目包括:魅力之城12、13、15-19区及特区9-11#楼,金色城市一期(18#地块一、二标段),金域蓝湾一期(B1-B3),三期(A4/B4/B5/B6)。其中,后两个项目尽管已与安信签署采购合同,但工程进度未达铺设地板阶段,所订地板并未到货,所以本次没有安排送检。目前这这两份合同处于暂停执行状态。

  万科方面表示,其他批次的检验报告一旦获得,公司也会及时通过媒体公布。

  早前爆料安信地板甲醛超标的网贴称,安信用于生产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甲醛释放量高达2.5mg/L。网贴同时称,万科、中海地产、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龙湖地产、富力地产、河北开元、绿城集团以及仁恒置地等房产知名企业曾与安信地板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截至目前,除万科以外,绿地集团、龙湖集团以及复地集团均已向媒体确认曾使用过安信地板。其中,龙湖和复地已将使用的安信地板送检,绿地已经停止安信地板安装施工。

  对于涉用安信地板,上海复地集团对新浪财经表示,他们只有一两个项目曾使用安信地板,安信不是战略合作伙伴,仅限于项目单独合作,已合作了两三年。复地同时表示,使用的安信地板都已经送检,下周一二出结果。如果质量确实有问题,他们会负相应责任。

  富力地产公关经理叶颖文今日对新浪财经回应道,近两三年来,富力地产在全国范围内均未与安信地板有过合作。关于之前的数据,叶颖文则表示尚未调查,暂不清楚。

  同样进入涉用名单的仁恒置地则对新浪财经表示,仅苏州有一个项目曾经订过一批安信地板,在毒地板爆料之前,已因其他原因取消。

  目前,河北开元与中海地产仍在核实中。(王茜 战瑞婉 陈奕发自广州 上海)


万科复检安信地板武汉质检合格
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中间站》
播放视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