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信毒地板追踪:广州万科涉嫌地板批次全部送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6:31  新华网

  自内地网络爆出安信地板向万科等房地产企业提供甲醛超标“毒地板”后,“毒地板”事件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关注。20日记者从广州万科了解最新情况,据称目前其涉嫌楼盘项目的多个批次地板,已全部送往具质检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结果预计约在27日左右公布。

  万科在广州有3个楼盘涉嫌使用安信“毒”地板,其中两个楼盘为实木地板,一个楼盘为复合地板。该公司回应,其广州楼盘使用安信地板的只占少部分,还有大部分为其他品牌地板。

  据其相关人士介绍,广州万科对该事件反应迅速,最先把涉嫌项目的地板送往检测机构。“虽然安信企业向我们保证地板产品是合格的,但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广州万科17日始就分批次将涉嫌项目的地板送检,截止至20日,已全部送完。”

  记者调查到,广州中粮万科金域蓝湾楼盘使用安信地板货量约47套,天河御品南区使用安信地板货量约560套;金色家园使用安信地板货量320多套。

  据建材检测人士称,只有实木复合地板会有甲醛超标的可能,实木地板不会出现甲醛超标。复合地板需用到人造夹板,人造板制作过程中用到的脲醛剂会释放甲醛,而人造板本身用到的其他黏合剂也会造成甲醛超标。

  面对“毒地板”风波,广州万科对记者称:“我们会采取负责任态度,对所有批次安信地板送检。目前在天河御品南区和金域蓝湾已找到业主拿到样板,并于本月17日送检。”

  根据万科公布,包括尚未执行完毕的合同在内,其与安信伟光木材有限公司之间所有的实木复合地板采购合同已整理完毕,其中涉及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16个大中城市共29个楼盘。

  此外,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已通过其个人网络微博向社会回应表示,“之前使用的产品情况会全面向公众披露,直至事件完全解决。一旦发现产品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中新网广州2月20日电/张乾铄 李君 许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