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泊尔深陷质量门 公告自称符合标准今日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09:28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 资料图。

  2007年3月8日,苏泊尔年报显示,2006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47.64%;每股收益由上年的0.39元翻至0.58 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2元(含税)。

  中新网2月20日电 苏泊尔发布公告澄清“锰析出量”问题,该股今日起复牌。

  苏泊尔2月18日的公告称,国外关于不锈钢食具容器有关锰的限定规定,除个别国家外,其他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未对锰的析出量做出规定,在发达国家仅意大利有锰析出量的限定标准。公司自称曾于2011年10月24日委托德国检测机构TUV SUD PSB上海实验室,参照意大利标准对采用与焦点访谈此次报道所涉及的相同材质的产品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被检产品锰析出量低于0.05mg/kg,符合意大利标准中关于锰析出量的要求。

  公司同时声明,其生产的不锈钢炊具产品,经历次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各项重金属析出量均符合国家标准中卫生理化指标的要求。

  2月17日,小家电巨头苏泊尔因产品陷入“质量门”宣布停牌。此前的16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出苏泊尔不锈钢炊具锰含量超出国标近4倍,可引起帕金森病等危险疾病。消息一出,引起业内轩然大波。

  有分析称,苏泊尔“质量门”事件,有望助推不锈钢炊具安全新国标“准确释义”进一步完善。(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