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泊尔三年两陷超标门:问题产品仍在售拒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 09:40  信息日报

  苏泊尔被爆“过锰”产品仍在售

  本报南昌讯 记者万里庆报道:近日,央视《焦点访谈》将目光聚集知名厨具品牌苏泊尔,重提该品牌炊具锰超标问题,称“苏泊尔钢锅锰含量高出国际标准近4倍,可致帕金森病”。18日,记者走访南昌卖场后发现,仍有被曝光的不合格产品在售。

  苏泊尔三年两陷“超标门”

  记者了解到,这是苏泊尔第二次陷“超标门”事件。2009年,苏泊尔送检的37个样品,全部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原因都是材质不合格;此次曝光的被判定材质不合格的是2011年8月抽检的苏泊尔82个样品中的56个规格的产品。涉案苏泊尔产品共四大类,包括汤锅、蒸锅、奶锅、水壶。原因依然是材质不合格,并称锰含量超标近4倍。

  南昌仍有不合格产品销售

  再爆“超标门”,南昌市场上苏泊尔产品的销售如何?18日,记者走访了北京路、南京路上部分大中型超市、商场,发现仍有不合格的产品在南昌一些卖场销售。

  记者在北京东路与高新大道附近的一家超市内发现,这里的苏泊尔炊具仍在架上正常销售。记者看到,位于被曝光的不合格产品名单之列的苏泊尔不锈钢系列双层蒸锅(型号:SZ28K3、SZ28N3)及苏泊尔好帮手不锈钢系列水壶(型号:SS45F1、SS35F1),卖场内均有销售。销售人员表示,苏泊尔的炊具卖得很好,奶锅已卖断货了,产品都很安全,绝对不会有质量问题。

  已售出产品不可退货

  随后,记者来到广场南路一大型商场,询问是否有电热水壶、蒸锅卖?该店苏泊尔专柜导购员表示,目前,苏泊尔产品将全部换新货,所有的新产品将于十天左右到货,目前没有货品可卖。记者询问顾客以前购买的涉及超标的产品能否退货时,该导购员表示,要问公司后才能答复。约两分钟后,该导购员向记者表示,已经购买的产品不能退换,因为苏泊尔公司认为产品质量没问题,至于网上、报纸上的报道,公司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同时,该导购员称,让记者再耐心等两天,网上马上就会有产品质量没问题的相关信息出来。

  “既然产品质量没问题,为何要更换新产品呢?”对此,导购员只是回答,公司换新货是每年都很正常的事。

  市民希望被苏泊尔尊重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正在选炊具的顾客,大部分人表示近期不会购买苏泊尔产品。

  “刚买了苏泊尔电热水壶就出现了不合格事件,还不允许退货,这不等于强制把不合格产品卖给我们吗?”面对苏泊尔方面的回答,南昌市民陈女士觉得很冤枉,她认为当知道锰竟然超标近4倍后,苏泊尔方面应该尊重顾客知情后的选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