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电网3.87亿欧元入股葡萄牙电网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3:4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葡萄牙政府周四宣布,已同意将葡萄牙国家电网公司Redes Energeticas Nacionais(REN)的40%股份出售给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阿曼石油公司,两起交易价格总计5.92亿欧元(约合7.78亿美元)。

  其中,中国国家电网(微博)公司将以3.87亿欧元的价格收购REN的25%股份;阿曼国有石油公司SAOC将以2.05亿欧元收购REN的15%股份。

  中国国家电网和阿曼石油公司是到达出售进程最后阶段的仅有的两个投标者。葡萄牙财政部长Maria Albuquerque表示,中标价格较REN股份当前市值平均溢价近34%。

  中方在投标书中还承诺向REN提供来自中国银行业的10亿欧元的融资额度。

  去年12月,中国三峡集团以27亿欧元收购了葡萄牙电力公司(Energias de Portugal,简称EDP)的21.35%股份。(漩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