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药废渣盐调查:镇江海天盐化公司早已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2:5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镇江2月2日电 (记者 唐娟)安徽阜阳颖泉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农药废渣盐”引起关注。牵扯出镇江“海天盐化”公司非法制售1.4万吨“农药废渣盐”流入12省、市盐业市场。2日,记者专程赶到镇江,了解这家公司的情况。

  据警方介绍,根据安徽阜阳颍泉区当地司法机关材料反映,在颍川区人民法院审理的,“工业盐”流入食盐市场的案件中,被告并不是工业盐的生产商“海天盐化”公司。而是一些不法商贩为牟取暴利,将工业盐售入食用盐市场。截止2日中午12点,江苏镇江“海天盐化”销往12个省市的“化工盐”,除安徽阜阳颍泉区被发现流入食用盐市场外,其它地区均在清查后表示在食用盐市场没有发现销售有毒的“化工盐”。

  据了解,2011年1月5日,“海天盐化”与镇江江南化工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购买了该公司的草甘膦废盐用来生产“工业盐”。同年3月,阜阳非法销售工业盐案发后,该公司被警方查封,初查发现“海天盐化”共销售工业盐1.4万吨并将其销售到十二个省市。

  江南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草甘膦化学除草剂,年生产能力5万吨,生产能力位居世界前列。该公司的法律主管曹小书向记者出具了该公司与“海天盐化”签订的协议书。记者注意到,这份协议的落款除了双方当事公司外,还有镇江盐务部门的公章。曹小书说:“我公司草甘膦废盐作为工业盐副产品销售给海天公司是有合法手续的,销售下家的违法行为,我公司并不能掌控。而且去年3月海天盐化被警方调查后,我们便与其中止了销售协议”。

  据了解,阜阳非法销售工业盐案发后,江苏省及镇江市两级相关部门即介入对“海天盐化”经营销售手续是否齐全等问题的调查。至目前,该公司早已停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