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确认部分A380机翼翼肋与蒙皮连接件有裂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 21:57  国际在线微博

  空中客车公司确认,在有限数量的A380飞机上,一些连接机翼翼肋与蒙皮(是维持飞机外形,使之具有很好的空气动力特性的一层复合材料)的非关键连接件发现细微裂纹。但空客同时强调,此问题对于A380飞机的安全运营没有影响。

  空客中国公司21日透露,空客公司已经制定了针对此问题的检查及修理程序,处理方法已经得到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同意。

  欧洲航空安全局于2012年1月20日发出适航指令(该适航指令的生效之日为2012年1月24日),要求已累计飞行超过1800个飞行循环(一个起飞和降落为一个飞行循环)的A380飞机在适航指令生效之日起四天或14个飞行循环之内针对此问题进行检查;已飞行超过1300个飞行循环但不足1800个飞行循环的A380飞机在六个星期或84个飞行循环之内进行检查。

  空客称,欧洲航空安全局并没有要求A380“停飞”。中国南航首架A380目前累计飞行大约250个飞行循环,也不在本适航指令要求检查的范围之内,可以正常运营。(记者 乔全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