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牛奶黄曲霉毒素M1抽查不合格 蒙牛道歉销毁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 19:56  东方早报

  蒙牛公司25日通过官网表示对该批次全部产品进行了封存和销毁,“向全国消费者郑重致歉”。

  中新网12月25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24日公布了近期对200种液体乳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抽查发现蒙牛、长富纯2种产品黄曲霉毒素M1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蒙牛公司25日通过官网表示对该批次全部产品进行了封存和销毁,“向全国消费者郑重致歉”。

  国家质检总局24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近期对液体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的结果。本次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陕西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8家企业生产的200种液体乳产品。抽查发现有2种产品黄曲霉毒素M1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这两种产品分别是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的长富纯牛奶(精品奶),黄曲霉毒素M1(标准值:≤0.5μg/kg/实测值:0.9μg/kg);

  蒙牛乳业(眉山)有限公司的纯牛奶,黄曲霉毒素M1(标准值:≤0.5μg/kg/实测值:1.2μg/kg)。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就此事件发出声明。

  声明中称,对此次事件,“向全国消费者郑重致歉”。

  声明中还表示,在此次全国性抽检的过程中,质检部门共抽检了蒙牛集团全国各生产基地生产的25个批次的产品,其中眉山工厂的这一批次产品检测结果超标。公司立即对该批次全部产品进行了封存和销毁。

  以下为蒙牛公司的声明全文。

  关于蒙牛眉山工厂产品抽检的情况说明

  日前,国家质检部门公布了近期对全国液体乳产品进行抽检的结果,其中,我集团四川眉山工厂生产的利乐包纯牛奶产品黄曲霉素M1检测结果超标。在此,我们向全国消费者郑重致歉!

  在此次全国性抽检的过程中,质检部门共抽检了蒙牛集团全国各生产基地生产的25个批次的产品,其中眉山工厂的这一批次产品检测结果超标。公司立即对该批次全部产品进行了封存和销毁。

  我们将认真吸取这一事件的重大教训,诚恳地接受国家有关部门和全社会的监督,严格执行国家和企业的各项质量和检测标准,从每一个环节入手,切实把好质量关。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12月24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