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航劳资谈判尚未达成协议 将会寻求仲裁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22:1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悉尼11月21日电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与工会进行劳资谈判的21天期限已到,目前还没有达成协议,双方可能将面临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的仲裁。

  在三个星期前,澳航的劳资纠纷导致了国际航空界震惊的飞机停飞事件,使成千上万的旅客受到极大困扰。对此,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进行调停,责令工会停止罢工并促使飞机复飞,并要求劳资双方进行谈判,争取在21天内达成协议,如果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公平工作委员会将进行裁决。

  目前澳航仍然没有与运输工人工会、飞行员工会和机械师工会“三大工会”达成协议,澳航与代表长途飞行员的工会谈判已经宣告破裂,双方都不愿意再继续加时谈判。运输工人工会表示,双方在谈判时没有在职业保障的要求上达成共识,谈判难以再进行下去,因此不排除再次罢工的可能。

  运输工人工会曾呼吁澳航将双方的劳资谈判再延长21天,但据称澳航并没有表现出认可之意。而澳航发言人说,劳资双方都已有所让步,期望能达成协议。澳联邦交通部长阿尔巴尼斯呼吁各方尽可能达成协议,希望于21日达成协议,而仲裁的结果也不会令各方满意。(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