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5.3亿美元收购美国华赛49%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7:09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潮宇 11月15日,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生产商中国华为(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计划以5.3亿美元的价格,买下美国赛门铁克持有的双方合资企业 (下称华赛)的49%股权,交易将在2012年第一季完成。

  华赛是华为和赛门铁克2008年在香港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主要提供安全、存储与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华为和赛门铁克一致同意,合资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将受益于由一个母公司拥有,并将总部设在香港,以减少监管层面的阻力。

  据路透社援引华为发言人称,华为和赛门铁克分别出资约1.5亿美元建立合资公司华赛,华为在过去4年中已经持有华赛51%的股权。公司资产多数在中国或其他地区,并强调此交易与美国无关。

  目前华赛在北京,深圳和美国矽谷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华为将依据适用的当地法律和监管规定,在例行监管审批过程中,向相关政府部门作出简要陈述。

  据赛门铁克向美国政权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年度报告称,华赛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亏损。从2008年2月至2010年12月,赛门铁克因在合资公司持有的股份而蒙受了1.23亿美元的亏损。

  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ENRIQUESALEM表示,中国是赛门铁克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未来将继续投资中国。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