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航决定今天下午恢复航班 因劳资纠纷而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08:45  中国广播网微博
因澳航停飞而滞留珀斯机场的乘客。 因澳航停飞而滞留珀斯机场的乘客。

  中广网10月31日消息 (记者 丁飞) 据中国之声(微博)《新闻纵横》报道,今天(31日)因罢工而全线停飞的澳大利亚第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将有可能恢复停飞航班。这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澳航CEO乔伊斯的最新表态。全线停飞两天,乔伊斯曾经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而媒体则把它形容为“旅游业的大灾难”。

  事件突然升级的原点是在10月29号下午,澳洲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个后来被媒体称为“自残”的决定:停飞。

  乔伊斯:因为飞行员、地勤人员以及工程师对航空公司的经营影响重大,所以董事会允许我们在适当时候做出停飞决定。但是,周一再宣布就已经太晚了。现在形势很严峻,员工们对这个决定的反应可能是无法预料的。我们一向对每个决定都非常谨慎。也正因此我们决定停飞澳航全部国际和国内航班。我再说一遍:我们决定,现在开始,停飞全部航班。

  停飞,对于这家澳大利亚第一大航空公司来说,付出的代价是,从29号早上6点开始,澳航22个机场,108架班机全部取消。这约等于每天2000万美元的损失。而对僵持了几个月的罢工员工来说,他们可能面对的,是今天晚上的一份通知:停职、停薪。澳大利亚twoAC华语广播电台记者邹苗苗:

  邹苗苗:据最新消息透露,在今天晚上开始,所有参与罢工的员工都将被停工以及被停止发放工资。澳航不再要求他们到岗,员工也将会被停薪。澳航将会有108架飞机停飞。负责与澳航管理层就工资和工作环境谈判的飞行员联盟称说,停飞决定反应过度,同时也呼吁澳航立即解雇乔伊斯。

  罢工的中坚力量,其实正是澳航的飞行员、工程师和地面工作者这三大联盟。起初,澳航宣布重组外包计划,员工担心被裁员,再加上持续数月的劳资纠纷,硬碰硬,终于导致了今天的全线停航。然而,双方的筹码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停航的破坏力。在澳洲生活7年的华人教师郑勇昨晚告诉记者:

  记者:周围的人受影响大吗?

  郑勇:我的同事,他们都在布里斯班上班,但是他们很多家人都在悉尼、墨尔本,很多前三天就已经订好悉尼飞往墨尔本的航班,澳航一停飞,昨天晚上才宣布的,很多同事都是星期六下午马上就过去了,就到机场去了,结果被告知停飞了。然后就无限期的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