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初裁LG三星冰箱倾销 最终结果明年3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00:01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综合讯】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商务部近日作出初步裁定,LG电子和三星(微博)电子在美倾销其在韩国和墨西哥工厂生产的下冷冻结构冰箱。

  美商务部在裁定书中表示,三星电子的韩国产冰箱的倾销率为32.2%,墨西哥产的倾销率为36.65%。LG电子的倾销率分别为4.09%和16.44%。

  一同接受调查的大宇电子的倾销率为0%,没有倾销嫌疑。

  倾销率是指从正常售价中去除出口价格后得出倾销差价,再除以课税价格得出的比率。倾销率越高,被征收的反倾销税也就越高。

  此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根据美国家电企业惠而浦的起诉对上述韩国制造商进行了反倾销调查,并于今年5月裁定LG电子和三星电子冰箱损害了美国相关产业。

  美国商务部作出初裁后,三星和LG将接受实地调查和书面调查等,最终裁定结果将在明年3月出炉。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初裁对韩国企业适用了最不利的调查结果,后续调查可能会作出降低倾销率或无倾销嫌疑的裁定。

  与此同时,美国惠而浦公司发表声明对商务部的初裁表示欢迎,并称LG、三星等外国企业违反贸易规定损害了美国企业的投资、创新和创造新工作岗位的能力。

  LG电子表示,对反倾销主张和商务部的调查方式存在异议,最终裁定可能会推翻初裁。

  据悉,美国在家电行业对韩国商品提出反倾销诉讼是自1986年的彩电起诉之后的首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