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炼油业务预亏数据为全行业总亏损20倍

  国家发改委26日表示,今年1-9月份,随着原油价格波动回落,行业亏损有所缓解,今年1-8月份,炼油行业累计亏损18.4亿。但中石油则表示,如果目前价格水平持续执行到年底,其今年的亏损将在500亿元以上。

  发改委分析指出,今年1-9月份,炼油行业整体运行平稳,行业产值和投资平稳增长;原油加工量稳步增加,增速有所回落;随着原油价格波动回落,行业亏损有所缓解。

  同时,5月份炼油行业由盈利转为亏损,6月份亏损额为年内新高,7、8月份亏损有所缓解,今年1-8月份,炼油行业累计亏损18.4亿。如果按照8个月占比数据换算到全年,亏损数据或许会接近25亿。

  不过,在10月2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吉平则表示,根据中石油初步估算,如果目前价格水平持续执行到年底,今年中石油炼油的亏损将在500亿元以上。这与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数据有足足20倍的差距。

  据《新世纪》周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