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储粮京粮15亿元投建大型油脂加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14: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 昨天上午,中储粮油脂公司与京粮集团就天津临港油脂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15亿元,建设年处理大豆150万吨、精炼毛油45万吨的大型油脂加工厂和规模为35万吨的储备库,其中油脂加工厂将力争年底投产并发挥效益。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今后,双方将在大豆压榨、油脂精炼加工、仓储物流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中储粮油脂公司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体负责中央储备油脂油料的经营管理,并承担着服务国家油脂油料宏观调控的任务。京粮集团作为北京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在首都粮食安全体系中发挥着主渠道作用。

  吉林在讲话中说,本次战略合作的启动,不仅是落实国务院要求,实现与央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维护首都粮食安全,增强粮食安全保障的一项重大举措。祝愿天津临港项目合作成功,早日投产。

  据了解,京粮旗下的古船和绿宝油脂公司,今后也将把生产基地转移到京粮天津临港油脂公司。京粮天津临港油脂公司投产后,将有力保障首都市场的食用油供应。SourcePh">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