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双华离婚案再生枝节 双方律师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16:41  经济观察网微博

  导语:当天,法庭只是进行了陈述、提交证据、质证的程序。作为被告的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旭称之为“没有什么激情”的法庭辩论并未进行。该案件将择期再审。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杜双华与前妻宋雅红离天价婚案尚未平息,双方的律师如今却又打上了公堂。10月19日,该案在北京朝阳区南磨房法院进行庭审。

  因”窝囊“而起的官司

  原告刘洪赞是杜双华在离婚案中的代理律师,此前8月8日,他一纸诉状将杜双华前妻的代理律师陈旭告上了法庭。

  根据刘洪赞的诉状,2011年7月23日,被告人陈旭在其微薄上声称”风闻杜老板从善如流,更换了此前的代理人刘先生。事实上,打这样的官司确有必要寻找更为出色的律师,否则,仅就此点杜老板就丢分了“。与此同时,此案的被告陈旭还在一家报纸公开表示,”虽然我不能评价同行,但说句不好听的话,看到那个窝囊的一个人,我自己辩论的时候都没什么激情了……“

  由此,刘洪赞认为,被告贬损其”窝囊“,与其不对等,其行为违反了《律师执业行为规范》中”不得贬低同行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的规定,要求法院责令被告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

  原告刘洪赞与被告陈旭是在杜双华离婚案中发生上述冲突的。杜双华的离婚案备受关注,究其原因主要是杜双华有着日照钢铁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和”第二富豪“的社会地位。甚至有人评估杜双华的个人资产已达500亿元。

  大腕云集的被告席

  10月19日开庭当天,北京朝阳区南磨房法院的庭审室内,一边坐着原告、家在衡水的河北合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洪;另一面被告席上却个个是”大腕“——曾代理刘晓庆、侯德建、黄阿原等知名人士的被告人、北京律师陈旭,还有被誉为”反伪科学斗士“的司马南和大名鼎鼎的维权专家舒可心。

  这二人是受陈旭之邀,以公民身份接受委托参与诉讼的。而庭审之前,被告方司马南竟与原告大谈其家乡”衡水老白干(微博)“更使这场官司充满了戏剧化。当记者问及为何邀请司马南和舒可心前来,陈旭只肯表示,”被告席上有个律师了,再请就两个了。“而司马南却说,”我是中国政法大学(微博)客座教授,只是今天到了法院才知道要参与诉讼。“

  被告席上大腕云集,可庭审室却过于狭小,不足十个平方,致使绝大多数旁听人员都无法进入。

  庭审中,尽管双方开始都同意调解,但作为被告,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旭对其个人行为表示,”工作日记,由感而发,并未构成侵权“。原告则认为,调解必须是在被告承认侵权的基础上。这使得最终法庭调解失败。

  当天,法庭只是进行了陈述、提交证据、质证的程序。作为被告的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旭称之为”没有什么激情“的法庭辩论并未进行。该案件将择期再审。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