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劳动部门全面调查GUCCI虐工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04:03  新京报微博

  据新华社电 日前,奢侈品牌古驰(GUCCI)卷入工作环境严苛、超时加班、拖欠加班费及滥用劳务派遣等劳动争议后,13日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回应:已开始对古驰全面调查。

  劳务派遣存法律漏洞

  13日上午,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召开会议,向社会通报古驰劳资纠纷的相关处理进展。

  该局劳动关系处处长李淯表示,已注意到媒体此前对这一事件的报道,将根据媒体及员工反映的情况,从用人单位、用工单位及古驰规章制度等方面对该劳资纠纷进行全面调查。目前相关调查已经展开。

  对于目前争议较大的古驰是否滥用劳务派遣逃避监管的问题,深圳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牛西平表示,当前我国法律在界定是否适用劳务派遣上存有漏洞。据了解,其他一些跨国企业也存在这种劳务派遣行为,但目前法律尚无法对此认定及处罚。

  而由于古驰采用“劳务派遣”导致的深圳劳动部门“异地监督”的问题,牛西平表示,虽然有难度,但深圳劳动部门会全力调查。

  员工称古驰转移视线

  对一些辞职员工提出古驰要求其“先下班再返回工作”的情况,牛西平表示,如果存在这种行为,“毫无疑问是违法”。

  12日凌晨,古驰中国有限公司传讯总监表示,已撤换了相关管理人员,“原因是其行为与公司相关管理制度不符。”而辞职员工则表示,这是古驰转移舆论注意力。

  昨日,深圳市总工会约见了古驰大中华区行政高层。深圳市总工会敦促古驰中国公司对事件进行认真全面的调查和反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